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提前复试把握不经意的机会

时间:2012-05-31 03:06: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我的联考成绩差了第一志愿三分,调剂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班的面试本被安排在某天下午,由于当日下午有事在身,于是同深圳研究院老师联系,补充到了上午,排在最后一位。
  我提前10分钟在面试的那间教室外面等候,隔着玻璃,看到里面六位老师在围着一个戴眼镜的学生,心里不免有些许紧张感。) 约莫在门口等了几分钟的光景,不自觉地整理了一下自已的衣服和头发,正好此时一位中年模样,稍有福态的老师走出门来,应该是去方便吧,我就主动面带微笑向这位老师行了个点头礼。老师去过洗手间方便后没有立刻回教室,而是转去了边上的办公室,估计是问下面还有几位(快11:40了),吃饭快时间到了.我感到做为上午的最后一位,在老师或许略有疲劳甚至厌烦的情绪下,恐有不利于已。于是在这位老师回来进教室前,主动开口打了个招呼,“老师辛苦了,只有我一位了,呵呵!”老师看了我一眼,点点头进去了。自我感觉,这位老师这一出来进去和我打的照面,应该说是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起码我能主动地沟通,并表现出对他们辛苦的问候。在面试的过程中,明显地表现出了帮助。
  我进得教室,开口第一句说到,“各位老师,辛苦了,今天上午还有我一位,希望我能给诸位留下个好印象,以便大家有愉快的心情去进午餐,而不是败了你们的胃口,呵呵!”老师们也都被我这句话逗得不自觉地笑了。
  把自已事先准备好的五篇分别在《每周电脑报》、《中国计算机报》、《SAP中国通讯》、《国家企业信息化案例精选》等上面发表的文章发送到各位老师的手中,递上一式四份简历给主考老师,由主考老师传给其它老师。
  开始中文介绍自已后,两分钟英语自我介绍,感到说得很生涩,及时中断了,中断的时候说“应该有两分钟了,接下来我继续用中文介绍”,(其实自知估计一分钟都可能没有到,得让老师以为我是时间到了才说中文而不是说不下去才说中文)。这时主考老师(坐在正中间那位高个英俊的男士)问到,“你发表的这些文章好象都是写你的公司,没有署名吗?”我一看,原来他手头拿的是那份国家经贸委主编的企业信息化文献集,我忙指出署名被编者安排在最后结尾处有“本文作者xxx”,此时,我看到那位先前中途出来的老师马上主动地拿着他手头的那本《每周电脑报》说,“有的,有的,”并指给主考老师看。从这个动作,我看得出来这位老师对我印象不坏,不然,他不会那么主动的说,别的老师每人手头都有一份,也都很明显有署名,都没有帮我说句话。
  就在我回答抽到的管理问题的时候,我看到那位帮我的老师又发现了我附在简历中的自学考试中大本科课程已经通过十六门(含论文和实践)的成绩单,并指给主考老师看,轻声说,“这个不错,虽是专科学历,本科自考也过了”,我忙暂时中断回答问题,适时补充说,是的,我自考本科的课程都过了,但毕业证书还没有发下来,所以我报考学历填的还是大专。我看到,主考老师点了点头。能够发现我简历中的附文,主动推荐给主考老师看,我感谢这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比我自已拿着那份成绩来介绍,相信效果要好上多少倍。
  事后看来,这位老师就如同我买通了的一样,整个面试过程不时地对我点头和微笑,主动将我材料中闪光的部分推荐给主管老师看。这一切,都归功于他出来方便时我对他的一个点头和打了个招呼。
  之后就没什么了,回答问题,告别走人。
  说出来这个过程,只是想告诉后来的同学们,也许一个不经易的细节,会带给你意外的收获。面试通过了,应该是多方面综合因素的结果,但是面试不能过者,一定有某些不如意的地方或者错过了一些细微的机会所带来的帮助。

MBA提前复试如何脱颖而出
MBA提前复试压力应对技巧
MBA提前复试面试12点核心策略
mba提前复试如何着装
MBA联考数学概率部分
点滴间教您如何提高mba英语阅
MBA英语辅导:形近词强化记忆
MBA人物:马云狠而决绝的用人战略
mba如何提高优秀人才忠诚度
复旦MBA研讨会聚焦:再工业化 产业选择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2年MBA面试秘诀
上一篇:MBA提前复试如何脱颖而出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