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管理硕士更青睐国际职场机会

时间:2013-09-23 09:57: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13年度管理学硕士(The 2013 Financial Times masters in management,MiM)排行榜,为此前工作经验很少、甚至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描述了排名最高的70个项目。欧洲商学院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但在这个已经连续举办9届的排行榜上,首次出现了一所澳大利亚的商学院和一所俄罗斯的商学院——这也是俄罗斯商学院首次进入英国《金融时报》编制的排行榜。这些排名建立在对各商学院及其2010年毕业生调查的基础之上。

  瑞士圣加仑大学(University of St Gallen)连续第三年高踞榜首。它在物有所值和实现目标方面排名第一,在职业服务有效性方面排名第二,在提升薪资方面排名第五。它是教职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学院之一,在学生流动性和适应国际环境方面的排名进入了前十名。

  毕业生赞扬了圣加伦大学的战略与企业家背景,并且对校友圈评价甚高。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驻新加坡咨询师妮娜.卡什帕(Nina Kaspar)表示:“这个项目让我加入了一个非常广泛的校友网络。我结交了一些毕生的朋友……较早毕业的校友成了我的导师,为我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支持。”

  德国科布伦次奥托贝森管理研究院(WHU Beisheim)排名第三,这是其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此次新上榜的商学院包括加尔各答的印度管理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排名第19位)以及法国的IESEG商学院(Iéseg School of Management)和雷恩高等商学院(ESC Rennes)(分别排名第24位和第36位)。悉尼大学商学院(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Business School)排名第49位,同时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 (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 GSOM)排名第65位。

  与MBA学生不同的是,MiM学生们表示,增加薪资不是他们的主要动力。他们更热衷于提高自己的国际流动能力。在南欧和西南欧国家求学的毕业生当中,超过三分之一如今在其他地区工作。该地区的大多数商学院通过交换生项目或实习项目将学生送往国外,其中许多人渴望到其他国家工作。毕业于法国商科联盟国际商学院(Skema)、如今在爱尔兰工作的丹尼尔.尼古拉斯(Daniel Nicolas)表示:“我的硕士学位让我有机会在国外工作,并为我从事国际职业打开了大门。”

  在英国和爱尔兰求学的学生人数和如今在那里工作的学生人数相差无几。净流动人数基本上为零,但它掩盖了毕业生的大规模流动。在英国和爱尔兰求学的学生中,大约80%来自海外。大多数人毕业后回了自己的国家。代替他们的是几乎同等数量、大多来自欧洲大陆、印度、美国和中国的毕业生。

  西北欧和中欧国家的净流动人数增加最多——求学时学生人数约880名,而目前在该地区工作的毕业生达1100名。德国和瑞士是国际毕业生的主要目的地。这两个国家的就业前景相对较好,他们的国民在海外毕业后也会返回。

  东欧国家的流动人数微不足道。只有很低比例的学生来自国外,大多数毕业生都在自己的祖国工作。

  对那些从欧洲商学院毕业的学生来说,欧洲以外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印度、新加坡、香港和阿联酋。


MBA学生究竟需要什么技能?
MBA-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二十五)
MBA-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二十四)
MBA-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二十三)
北师大MBA招生新增提前面试
商学院MBA面试注意事项
白领留学移民路径:赴加读研赴美读MBA
MBA门槛降低 应届本科生将有机会接受MBA教育
暨南大学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复旦MBA职业课堂: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上一篇:“中国元素”是当今商学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