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复旦MBA职业课堂: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

时间:2013-09-21 09:29:1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3年9月14日晚,复旦大学职业发展中心(CDO)高级顾问张明老师带来了以“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为主题的职业课堂讲座。热情、幽默的张明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转换职场跑道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的职场生涯答疑解惑。

  张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参与前IBM员工俱乐部养生活动的感受。她指出,在充满挑战的职场中,快乐工作并不容易。因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是快乐工作的前提条件。同学们应该在职业发展中选择适合的行业及岗位,通过有效地转换职场跑道,找到助力职业腾飞的突破口。

  

  据MBA中国网获悉 2013年9月14日晚,复旦大学职业发展中心(CDO)高级顾问张明老师带来了以“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为主题的职业课堂讲座。热情、幽默的张明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转换职场跑道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的职场生涯答疑解惑。

 

  然后,张明老师指出有效转换职业跑道的四种常见类型,包括企业内部换岗、创业、持续学习和跳槽。对于企业内部换岗,一般原因不外乎“让工作轻松一些”、“让工作更具有挑战”、“满足自己的新鲜感”三个角度。进入职场后应该及时有效地和领导“沟通”,时刻积蓄能量做好换岗的充分“准备”,同时把握好恰当的“时机”提出请求。而创业是最具有挑战性的职场跑道之一,张老师从创业意向、创业素质、创业计划三方面对希望通过创业来转换跑道的青年提出了诸多建议。对于如何通过学习促进职业转换的问题,张老师则从企业内部培训、在线学习、业余学校学习、在职进修、全脱产学习几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并鼓励各位在读的同学通过现有的学习途径为自己未来的发展积蓄能量。

  “跳槽”往往是职场人士打算转换职场跑道时最先想到的方法,而跳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之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张老师对此进行了全面而详细地阐述。在介绍了跳槽人员的年龄分布之后,她列举了跳槽可能带来的多种收益,并指出近年来职业选择呈现出更为理性的新趋势:更多企业员工把“获得职业发展”作为跳槽的首要考虑因素。

  张老师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跳槽,有必要定期检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现状,了解自己的特点与条件,寻找更为合适的工作机会,并需要对潜在雇主有正确的评估。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从锁定目标企业、调查雇主品牌、避免职场陷阱、分析职业安全、了解目标职位空缺以及面试程序等方面着手,提前做好咨询工作,并把握住最好的跳槽时机。

  最后,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跳槽成功之后,需要让自己尽快融入新集体,通过良好的沟通赢得领导、同事的信任,全心投入迎接新的挑战。跳槽既不可怕,也不万能,其关键在于始终要对自己职业发展有着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

  张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互动为同学们理清了转换职场跑道的头绪。在现场互动时,同学们继续就自身的职场问题向张老师讨教,其他同学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群策群力中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商学院关注:公务员多倾向报考MBA
MBA-MBA写作中覆盖面最广的基本句式连载
MBA-MBA联考英语写作必备范文2
MBA-MBA联考英语写作的整体模式
【英语】MBA英语:如何提高阅读理解技巧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门槛降低 应届本科生将有机会接受MBA教育
上一篇:商学院关注:公务员多倾向报考MBA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