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门槛降低 应届本科生将有机会接受MBA教育

时间:2013-09-22 08:24:2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此前,申请MBA考生必须拥有最低3年工作经验,但这条规定在北大光华学院MBA日前推出的招收本科“预科生”计划中已有所改变。日前,已有16名学员拿到首批北大MBA“预科生”的录取通知书;而今年北大MBA预科“3+2”计划升级为“X”计划后,选拔方式较之去年更加丰富,3年跟踪式的培养方案同样是吸引具有商业潜质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X”计划的一大亮点。

  现象扫描

  北大光华MBA“X”计划 两种选拔途径

  去年光华管理学院推出的MBA“3+2”计划,今年升级为“X”计划。据悉,“X”计划是针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选拔录取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年轻人进入光华MBA项目。

  “‘X’听起来是充满力量的,同时对于学生来说也代表着未知与挑战。这个计划对于学校与学生而言都存在着不确定性与风险,但是不确定的风险也意味着很大的潜力。这个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去发掘学生的潜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这样阐释“X”计划的意义。与去年相同的是,“X”计划在选拔机制上,仍然沿用体验营的选拔方式,通过包括素质拓展、主题讲座、案例讨论、综合素质面试等内容,全面考查营员的英语水平、大学学业情况、实习与工作、社会责任与价值观、沟通能力、自我发展、职业意识、管理潜质等方面素质。赵龙凯教授指出,首批16名“预科生”便是通过参加体验营活动,经过多位考官面试以及案例讨论课等方式选拔出来的。据赵龙凯教授介绍说,2014年“X”计划项目已经开始接受报名,预计在明年春季进行体验营选拔工作。

  今年新增的光华管理学院案例大赛是又一选拔模式。“2000多名学生参与了今年的案例大赛,其中中山大学的3名同学得到冠军并直接获得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X’计划的预录取资格,亚军队、季军队以及个人得分前三名的选手获得参加MBA项目‘X’计划预录取面试机会。”赵龙凯教授说。

  “X”计划3年跟踪培养 奖学金覆盖率100%

  据了解,作为MBA“X”计划预录取的学生从预录取当年秋季起,可与正式入学的MBA学生一起参加校友导师计划、讲座及职业指导活动。具体而言,在“X”计划的预录取同学未正式入学时,学校会对他们进行职业追踪指导,并通过校友导师计划,“MBA导师”的帮助和指导等方式,使同学能够提前进入MBA的培养模式。赵龙凯教授说,尽管他们没有直接进入MBA,但是除去课程无法注册外,类似校园讲座、通识课程、校园社团活动等基本的教育资源均对“预科生”开放。而他们的校友导师,学校也尽可能配备与他们同行业或者与其行业相关领域的老师,对他们进行日常工作学习的指导。

  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针对“X”计划的奖学金覆盖率为100%。“首批16名预科生中,有5名同学获得全额奖学金,其余同学也分别获得半额奖学金和1/3奖学金,也就是说所有预科生都会获得奖学金。我们不希望学员因为经济实力问题而困扰。”赵龙凯教授表示。


暨南大学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复旦MBA职业课堂: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
商学院关注:公务员多倾向报考MBA
MBA-MBA写作中覆盖面最广的基本句式连载
MBA-MBA联考英语写作必备范文2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第四届动态竞争论坛举行 探索中国企业未来成功之道
上一篇:复旦MBA职业课堂:如何成功转换职场跑道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