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FMBA着力培养高端金融管理人才

时间:2013-12-16 10:09:2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同加拿大女王大学签署的在职金融硕士合作项目为国内商学院又添一强兵。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盘点发现,在职金融硕士项目在国内商学院“遍地开花”,同属于金融领域的FMBA(金融工商管理硕士),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开设院校的办学特色明显。

  项目1

  清华-港中大金融财务MBA

  作为国内首个开设金融财务MBA方向的院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自2000年起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合作,力求发挥各自专长,着力培养中国本土高端金融管理人才。

  目前该项目面向两年制在职学习人员,授课地点为北京(清华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两地,2014学年两地各计划招收70人,学费则为30.8万元。课程侧重现代金融理论、金融创新案例、公司财务实践、市场投资策略、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授课方式为教授讲解、课堂讨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

  据悉,教学期间学员将在港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清华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此外,符合条件并通过考试者,亦可申请清华大学金融硕士学历学位(双证)和同等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项目2

  上海交大金融MBA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可同时提供全日制、在职制金融MBA的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8年首推金融MBA项目。次年,该校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接管金融MBA项目。

  目前全日制、在职制金融MBA均为两年制,授课地点为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及陆家嘴(600663,股吧),其中在职制为中英文选授课。该项目2014学年面向全球招生,全日、在职项目招收50-65人不等,学费则分别为22.8万元及31.8万元。课程设有基础核心课程、行业拓展课程、高级金融课程及行业实践等内容。

  据介绍,该校在提供短期游学项目之余,与全球多家知名商学院开设了为期一学年的短期交换项目,与此同时,毕业学员还可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修房地产管理学硕士项目等。学员毕业后可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学院金融MBA学业证书。

  项目3

  长江在职金融MBA

  作为长江商学院启动的第一个专业MBA学位项目,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于2009年开办,旨在为中国金融业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能够将世界前沿金融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优秀金融专业人才。

  目前学制为两年,授课地点为北京、上海、深圳,以上三地2014学年均计划招收50人,学费为46.8万元,入学前设有先期录取奖学金及优秀申请人奖学金,入学后则设置有中期、院长奖学金。课程采用教授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专家研讨等教学方式,其中部分选修课程将与EMBA学员同堂学习研讨。

  课程主要分为综合管理、金融专业、人文理念及金融实践模块。在金融实践模块中,该项目与国际知名商学院合作,在提供海外名校游学课程之余,亦可在第二学年为学员提供国际商务考察住读项目,前往伦敦、纽约两地实地考察学习。

  项目4

  国科大金融MBA

  作为国内商学院教育的新兴势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金融MBA项目启动于2010年,2012年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第七名。应中国资本市场飞速发展及深刻变革之势而开创的破冰之旅,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金融专业知识和综合管理素质的复合型金融管理人才。

  目前该项目为两年制在职学习,授课地点为北京,2014学年计划招收40人,学费10.8万元。课程基于“院所融合”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以金融交易与投资银行为培养特色,并强调与金融市场的有效融合,主要分为预修模块、金融基础模块、金融实践模块。

  此外,该项目与英国路透集团联合设立有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与人才培养基地,并建立有金融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作为路透集团在北亚地区的最完整合作伙伴,该实验室无疑是该校金融MBA项目教学的一大有力保障。

  项目5

  中欧在职金融MBA

  中欧在职金融MBA项目于2011年推出,围绕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主要面向金融机构或其他行业中从事与金融或财务管理有关的中高层管理人士,并旨在培养金融领域未来领导者。

  目前项目学制为21个月,授课地点为上海,2014学年面向全国招收120人,学费为45.8万元,设有新生奖学金及专项政府奖学金。课程兼具金融深度和管理广度,分为入学住读模块、核心模块、金融类专业选修模块、小组课题报告等,金融学、会计学、经济学领域众多教授亲自参与课程设计。此外,该项目设置有为期一周的伦敦商学院海外修学模块,并对伦敦主要的金融机构进行实地拜访。


MBA联考答题如何注重速度与准确率
MBA联考:只重真题
MBA联考:死记硬背
MBA联考:过度偏重弱势科目和难题
MBA联考:深陷“题海战术”
MBA考前莫慌神
领导力是申请MBA美国留学文书中的重点
SKEMA商学院庆祝中国校区成立五周年
法国NEOMA诺欧商学院在中国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MBA逻辑备考冲刺:重在解题技巧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全球MBA学校排行榜公布 哈佛大学名列前茅
上一篇:领导力是申请MBA美国留学文书中的重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