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就业报告数据详尽 MBA学员就业多样化

时间:2013-09-28 09:38:3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从各个高校的就业报告中可以看出,毕业生的选择也呈现多样性趋势。例如上外,在2013年的毕业生中进入外资企业的达51.35%,而选择到大型国有企业或是企事业单位的分别占到9.46%和8.11%。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很大一部分毕业生选择去民营企业,这一比例高达21.62%,仅次于外资企业。这种就业方向凸显了学生选择的多样性,不再局限于进入体制内或是铁饭碗的追求。周乐韵表示,这样的就业状况可能与不同企业差异的人力资源策略相关,重要的一点是,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的薪酬对于MBA毕业生更具有吸引力些,我们还有一些学生选择了创业,占到毕业生的1.35%,这些学生更具有冒险精神,他们获得了国际化的思维和眼界,学会了管理企业和处理危机,能对自己的企业做出长远的规划和战略,使企业做大做强。在周乐韵眼中创业也是一种很好的就业:“比如吴丹丹,这个女孩子每天都忙于自己的事业。当然,创业需要更大的决心,也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时间上自由一些,但基本上没有节假日,每天都要想工作的事情,忙着公司的运营。”

  财大MBA毕业生就业情况也与上外类似,金融业占据了60%多,而这一比例在入学前才23.5%,可见选择财大就读的学生多是看重其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在企业性质方面,50%的毕业生选择去国有企业,而民营企业同样受到毕业生青睐,在2013年的毕业生中有35.3%选择到民营企业工作。而到外企工作的毕业生在比例上和上外形成鲜明对比,占毕业生人数的8.8%,还有一部分学员去了非营利性组织。去金融行业就业,是很多读财大MBA学生的目标,张鑫就是如此,他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后,先是在家乡太原的一家银行工作了一段时间,来上海后则进入一家经营安全防护设备的公司。他没有安于现状,在2011年时辞职到财大学习MBA,这种人生跨度,在他看来是一次追梦的旅程,他想选择更具挑战性、待遇更好的工作。

  从财大2013年度全日制MBA就业报告中可以看出,财大毕业生毕业后薪水有了很大提升,15万-20万元年薪的学员占到47.1%,而20万-30万年薪的毕业生则有17.6%,高于30万元的则占到毕业生数量的8.8%。虞梁表示,财大对学员就业的统计十分严格,以便获取真实的就业数据,为以后的教学和就业做参考。“拿今年来看,我们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很不错,他们的税前年薪平均为17.9万元,较入学时增长38.5%。很多学员是在一入职就获得了待遇上的提高,还有一些学员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才获得提高。据我们统计,财大MBA的毕业生,在工作一年后,薪水普遍有一个质的提升,很多学生的薪水较之前翻一番,这说明我们学生的价值,能赢得企业的青睐和信任。”虞梁说。


聚焦MBA热点话题 关注MBA教育价值
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4工商管理硕士(秋季MBA)招生简章
2014MBA/MPA/MPAcc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MBA学院副院长:商学院的学费存在泡沫
MBA案例大赛婉拒企业赞助 保持学术研究独立性
MBA面试:如何应对MBA面试中的压力
MBA面试:MBA面试应注意的技巧和禁忌
MBA面试:语言表达中的技巧
MBA面试:自我介绍时的语言风格及样式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商学院各有特色 高端项目比较受青睐
上一篇:聚焦MBA热点话题 关注MBA教育价值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