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面试:如何应对MBA面试中的压力

时间:2013-09-26 17:13: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面试题目环环相扣,要求应聘者在三秒钟之内作答,基本上没有过多思考和准备的时间。考官更多看重应聘者在压力情境之下的创造性和职业综合素质。而考生的表现在此环节也是大不相同,有的愈战愈勇,有的则明显地开始丧失信心,从而最终导致整个挑战的败北。我们发现,大多考生物质准备较充分,比如着装的职业化、资料的充分性、问题的预估等,但只有现场表现得放松的考生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最终胜出,所以心里准备至关重要。

    考官期望看到什么?

    考官并不是希望从你的不舒服中得到乐趣,而是探究你处于困难的境地中将做出何种反应,从而观察出你的心理素质是否优秀。应对策略:压力应对事实上是考察考生在人为压力下(如在偏见下或被人否定的前提下),如何能保持客观态度与别人交流。具体策略如下:

    保持自信,源源不断地顶住压力。始终保持与考官的目光接触。镇静,语调平稳,仍然用职业化的语气说话,千万不要表现出敌意和与考官发生激烈争论。

    客观地认识问题。回答内容不要空洞无物,或只是抽象的争辩,每个论点都要给出比较充分的理由或用事例来支持。

    面试官常规性压力测试可归纳七种形式。

   
第一种:面试环境压力。通过对面试现场的场景布置来达到压力测试的目的,如:色彩、灯光、被面试者和面试官座位反差设置,及面试官阵容、面试官气势、特殊道具等,让应聘者一进来就感到巨大的心理压力。

    第二种:面试言行压力。比如:面试官表情严肃冷峻,或不理不睬,或睥睨你,或瞪着眼问你问题,或直接给你来个下马威。总之,通过简单的行为语言让你产生压力,或正和风细雨地与你沟通,突然转换一种行为、语言风格来测试你应对压力的能力。

    第三种:提问方式压力。面试官一开始就直截了当提问,口气故意搞得跟审犯人似的,让人不舒服,这会造成压力。

    第四种:提问内容压力。一是问刺激性话题、隐私性话题,让人不舒服,从而产生压力感。二是问两难问题,使得无论如何回答都会入套,不回答也不行,这也会让应聘者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

    第五种:提问节奏压力。步步紧逼,容不得你过多思考,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甚至一个问题还没有回答完,另一个问题接着跟上来了。

    第六种:转换面试形式压力。比如:正和你面对面沟通,突然转入笔试;或者让你看一段视频情景剧或PPT,让你回答问题。这种转换思维空间的方式也会给应聘者产生压力。

    第七种:制造僵局压力。当应聘者回答完问题后,面试官陡然不问了,故意盯着你,四目相对,让面试陷入僵局,来观察应聘者反应。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知名企业的14道奇葩面试题
上一篇:MBA面试:MBA面试应注意的技巧和禁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