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中欧首席营销官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时间:2013-09-06 09:12:2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8月31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与《IT经理世界》联合主办的首席营销官论坛在中欧上海校区顺利举办。本论坛以“高度互联时代的营销创新”为主题,共吸引了近200名企业高管及营销精英前来参加。

  本次论坛由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中欧首席营销官课程主任王高及《IT经理世界》副总编辑岳占仁主持,邀请到了六位营销界资深专家,他们是: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互动营销总监陈慧菱女士、联合利华中国数字及消费者互动营销负责人廖明博士、腾讯全国广告策划部总经理翁诗雅女士、华通明略数字与媒体解决方案总监Chris Maier先生、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和市场总监吴立东女士以及中欧校友、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先生。嘉宾们分别从社交网络带来的营销革命、大数据下的营销创新、与消费者沟通方式的创新、社交广告制作的要点、B2B企业数字营销转型及实时竞价广告趋势等方面分享了实战中的宝贵经验。

  

http://www.mbachina.com/

 

  新媒体时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对于新媒体时代下的营销,陈慧菱表示,现在品牌主有很多新机会、新触点去跟消费者建立关系。他们可以通过聆听消费者的声音,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便可以更弹性地调整业务方向。另外,消费者也可以表述他们的一些看法,甚至可以制造出比品牌主更好的内容,为品牌传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翁诗雅认为,社交媒体使品牌主与消费者的沟通变得个人化,而且更自由、更开放,品牌主可以用软性的方式跟消费者沟通。另外,“与传统媒体相比,社交媒体是可以沟通的媒体,如果可以与消费者很好地互动沟通,品牌主往往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Chris Maier补充道。

  为何新媒体时代可能会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王高教授认为,目前营销官们可选择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海陆空都得去找;同一个广告在不同媒体上产生的效果也有很大区别,在不同城市投放效果也有所不同。企业怎么选择投放的渠道,变得越来越难。 “每个消费者都是一个自媒体,都有话语权,甚至可以颠覆你的营销计划。”陈慧菱表示。

  

http://www.mbachina.com/

 

  营销是艺术加科学

  营销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是一个艺术和科学的整合。吴立东表示,营销官们即要把营销当成艺术,当成非常漂亮的图画,去想办法吸引消费者;又要学会用科学的手段、科学的工具,与客户互动,抓住客户的需求,通过智能营销给客户推送信息。

  廖明则认为,新媒体时代也是大数据时代,可以通过大数据更精准地找到消费者的接触点,去投其所好地传递信息。翁诗雅表示认同,她说,“对品牌主来讲,大数据的商业价值在于,它可以让品牌主对自己的目标群有更清楚的定向,最后产生你自己专属的目标群的平台。”

  谢鹏介绍了最新的RTB(实时竞价)技术和大数据挖掘。他表示,目前广告购买方式已经从“购买网站”转变成“购买人群”。现在可以利用在线广告交易平台,通过数据的对接、系统的对接,帮助广告主去做智能出价获得一个目标人群的机会,把广告主的广告推送给这个人。

  王高教授也认为营销本来就是艺术加科学,他说:“互联网可以给出很多的营销创意,把营销这门艺术发挥到极致;通过互联网技术,提高营销的可测量性,花了钱干了什么,结果很明显,对营销工作是有帮助的。”

  营销的本质没有改变

  虽然我们所面对的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但王高教授强调说:“营销的本质没变,即任何一个营销团队要以客户为中心,并选择适当的途径、时机,跟每个客户进行很好的沟通。在媒体沟通之前,最重要的是,你想要沟通的对象是谁,你的消费者的需求和目标是什么,这样才能达到你最终的目标。”

  新技术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挑战,还有伴随而来的更多机会。营销官们要主动迎上去,把“危”变成“机”, 通过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抓住机会,从中受益。


商院关注: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科技类十强
解析史上最成功的10则营销案例
营销理论智库:4Cs营销理论
2013年第二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盛大召开
MBA案例:IT和电子行业营销
从海尔砸冰箱事件看企业营销
第二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即将在深圳举行
优秀营销企划人员常用七大招数
董明珠:不只是“营销女王”
北航MBA导师做客北航MBA论坛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电价真该下调吗?
上一篇:关注商学院个性化 MBA教育国际化不等于欧美化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