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3西部地区MBA教师研究方法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3-09-05 08:35: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6月28日至7月1日,“2013西部地区MBA教师研究方法培训班”在兰州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兰州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海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全国13所院校的6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29日上午,培训班开幕式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包国宪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仝允桓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创始人、美国亚利桑 那州立大学徐淑英教授,本次会议主席、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李海洋副教授先后致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包国宪教授致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仝允桓教授致辞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创始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徐淑英教授致辞

  

 

  本次培训班主席、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李海洋副教授致辞

  培训过程中,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徐淑英教授、新泽西罗格斯大学陈昭全教授、芝加哥大学奚恺元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旭教授、莱斯大学李海洋副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沈伟副教授,分别以“学术研究过程和实证研究的方法”、“研究课题的选择和研究贡献的界定”、“理论的建立与假设的提出”、“二手数据研究”、“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等为主题进行了12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术讲座。

  

 

  新泽西罗格斯大学陈昭全教授授课

  

 

  芝加哥大学奚恺元教授授课

  分组讨论环节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员分为7个小组围绕培训内容及学员提出的研究提案进行了5次深入讨论,并选拔出优秀提案进行改进、汇报。最终,评选出2名优秀提案奖。

  7月1日晚,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纯钧教授及教师代表徐淑英教授、学员代表李伟铭分别讲话。结业式上,徐淑英教授、赵纯钧教授、包国宪教授、李海洋副教授为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会议主席李海洋副教授宣读了优秀提案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最后,本次培训班在学员及教师精彩的节目表演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西部地区高校MBA教师了解、掌握国际通行的学术研究方法,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并正确地指导MBA学生进行课题研究。培训班的授课教师和分组讨论指导教师由来自美国、香港的知名教授组成。在形式上,培训班除针对所有学员的讲座、规模稍小的平行讲座外,还有根据研究兴趣划分的讨论小组。这些做法,能使年轻学者从讲课老师身上学到许多有益的研究方法,并且在与其他学员的讨论中相互启迪,获益良多。


商学院关注:2014MBA管理类专硕火热趋势
MBA联考指南:做题速度与准确率很重要
MBA管理:中高层管理者沟通力秘籍
华理MBA2014年重推300万高额奖学金新政
2008年MBA入学联考写作真题
2009年MBA入学联考写作真题
2010年MBA入学联考写作真题
2011年1月全国MBA联考写作真题
2012年1月全国MBA联考写作真题及分析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关注:商学院合作办学的经济账
上一篇:商学院关注:2014MBA管理类专硕火热趋势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