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华章2012MBA备考逻辑练习题四

时间:2013-09-13 10:31:1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6.一项对某高校教师的健康普查表明:80%的胃溃疡患者都有夜间工作的习惯。因此,夜间工作易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是诱发胃溃疡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严重削弱上述论证?

       A.消化系统的疾病与神经功能的内在联系究竟如何,仍然是医学研究的重大课题。

       B.该校的胃溃疡患者主要集中在中老年教师中。

       C.该校的胃溃疡患者近年来有上升的趋势。

       D.该校教师中只有近1/5的教师没有夜间工作的习惯。

       E.该校胃溃疡患者中近60%患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

    7.采用“利润相关报酬(PRP)”合同的企业支付的工资水平随企业利润而变动。去年,金属工艺行业中采用PRP的企业的每个员工的生产率比那些仍然使用较传统合同的竞争者平均高13个百分点。

       根据以上的证据,如果有意见认为PRP合同提高了工人的劳动生产率,下面哪个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这种意见?

       A.与以上引用的金属行业相似的结论可以在使用PRP合同的其他行业中被发现。

       B.在PRP合同之下,除了劳动力成本以外的那些成本,例如建筑、机器和能源成本,在单位产量的总成本中所占的比重上升了。

       C.因为引入PRP合同极大地改变了单个工人同企业之间的关系,对引入PRP合同进行谈判是复杂和费时的。

       D.金属行业中很多企业在过去的5年中已经将其生产设备现代化了,同时这些企业中大多数引进了PRP合同。

       E.在金属工艺行业中采用PRP合同的企业中,工人的平均工资比那些拥有更多传统合同的企业的工人高出15个百分点。

    8.从1920年到1950年,每个农场工人每小时的粮食产量增加了两倍;从1950年到1980年,又增加了1.3倍。

       下面各项如果是真的,都能说明上述结果,除了:

       A.机械技术在粮食生产中的使用增加了。

       B.农场工人的数量增加了。

       C.农业中化肥的使用被广泛采用。

       D.每单位产出的时间消耗减少了。

       E.同样产量的粮食,所需工人减少了。

    9.雄性的园丁鸟能够筑精心装饰的鸟巢,或称为凉棚。基于它们与本地同种园丁鸟不同群落构筑凉棚的建筑和装饰风格不同这一事实的判断,研究者们得出结论,雄性园丁鸟构筑鸟巢的风格是一个后天习得的,而不是基因遗传的特征。

       以下哪一项如果是正确的,将最有力地加强研究者们得出的结论?

       A.经过最广泛的研究发现:本地园丁鸟群落的凉棚构筑风格中,共同的特征多于它们之间的区别。

       B.年幼的雄性园丁鸟不会构筑凉棚,在能以本地凉棚风格构筑凉棚之前很明显地花了好几年时间观看比它们年纪大的鸟构筑凉棚。

       C.有一种园丁鸟的凉棚缺少大多数其他种类园丁鸟构筑凉棚的塔形和装饰特征。

       D.只在新圭亚那和澳大利亚发现有园丁鸟,而在那里本地鸟类显然很少相互接触。

       E.众所周知,一些鸣禽的鸣唱方法是后天习得的,而不是基因遗传的。

10.在汉语和英语中,“塔”的发音是一样的,这是英语借用了汉语。另外,“幽默”的发音也是一样的,这是汉语借用了英语。而在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中,“狗”的发音也是一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的交往只是近两个世纪的事,而姆巴拉拉语(包括“狗”的发音)的历史,几乎和英语一样古老。另外,这两种语言,属于不同的语系,没有任何亲缘关系。因此,这说明,不同的语言中出现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并不一定是由语言间的互相借用,或是由语言的亲缘关系所致。

上述论证必须假设以下哪项?

A.汉语和英语中,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都是互相借用所致。

B.除了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以外,还有多种语言对“狗”一词有相同的发音。

C.没有第三种语言从英语或姆巴拉拉语中借用“狗”一词。

D.如果两种不同语系的语言拥有同一个词,则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一定在某个时期彼此接触过。

E.使用不同语言的人互相接触,一定会导致语言的互相借用。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二十三)
上一篇:MBA-华章2012MBA备考逻辑练习题三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