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华章2012MBA备考逻辑练习题三

时间:2013-09-13 10:12:3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三、其他逻辑题

1.有A、B、C、D四个有实力的排球队进行循环赛(每个队与其他队各比赛一场)。比赛结果,B队输掉了一场,C队比B队少赢一场,而B队又比D队少赢一场。

关于A队的名次,下列哪项为真?

A.第一名。

B.第二名。

C.第三名。

D.第四名。

E.条件不足,不能断定。

2大唐股份有限公司由甲、乙、丙、丁四个子公司组成。每个子公司承担的上缴利润份额与每年该子公司员工占公司总员工数的比例相等。例如,如果某年甲公司员工占总员工的比例是20%。则当年总公司计划总利润的20%须由甲公司承担上缴。但是去年该公司的财务报告却显示,甲公司在员工数量增加的同时向总公司上缴利润的比例却下降了。

如果上述财务报告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甲公司员工增长的比例比前一年小。

B乙、丙、丁公司员工增长的比例都超过了甲公司员工增长的比例。

C甲公司员工增长的比例至少比其它三个子公司的一个小。

D在四个子公司中,甲公司的员工增长数是最小的。

E在四个子公司中,甲公司的员工数量最少。

3.宇宙中穿过地球运行轨道的大行星有1000多颗。虽然一颗行星与地球碰撞的概率极小,但人类仍必须尽其所能来减少这种概率,因为如果这种碰撞一旦发生,对地球将是灾难性的。避免这种灾难的最好方法是使行星的运行轨道发生一定的偏斜。而要使行星的运行轨道发生偏斜,惟一的方法是使用储存的空间站的核武器对行星进行袭击。

从上述断定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人类应当在空间站中储存核武器。

在防止空间灾难方面,核技术是惟一有效的技术。

在地球的发展史上,已出现过多次地球与行星的碰撞。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Ⅱ。      E.Ⅰ、Ⅱ和Ⅲ。

    4.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说“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

       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E.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的自我的分裂都是一样的呢?

    5.下面是一则广告的内容:世界上最好的咖啡豆产自哥伦比亚。在咖啡的配方中,哥伦比亚咖啡豆的含量越高,则配制的咖啡越好。克力莫公司购买的哥伦比亚咖啡豆最多,因此有理由相信,如果你购买了一罐克力莫公司的咖啡,那么你就购买了世界上配制最好的咖啡。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广告中的论证?

       A.克力莫公司配置及包装咖啡所使用的设备和其他别的咖啡制造商的并没有区别。

       B.不是所有克力莫公司的竞争者,在他们销售的咖啡中都使用哥伦比亚咖啡豆。

       C.克力莫公司比其他公司销售更多的咖啡。

       D.克力莫公司生产的配置的咖啡是目前可以买到的价格最贵的咖啡。

       E.最好的没有配置过的咖啡比配置最好的咖啡好。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华章2012MBA备考逻辑练习题四
上一篇:MBA-华章2012MBA备考逻辑练习题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