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上财MBA联考总动员张捷赟:我的最全联考攻略

时间:2018-12-14 15:34:1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还有八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你们就要参加一年一度的联考了,想必现在大家都已经复习备考进入尾声了吧?模拟考试、解题方法,时间策略,智力体力储备也都应达到了最佳状态,那么在接下去的九天时间里如何摒住一口气坚持到最后,发挥出备考期间储备的所有功力呢?学长这就为大家送上一些细节建议,仅供大家参考与借鉴~

对于需要提前置办学习用品的学弟学妹们来说,哪些是必须准备的?哪些是可以准备的?还有哪些属于“禁用品”呢?

联考必备物品

✅黑色水笔(至少准备三支,确保有墨水,书写润滑)

✅2B铅笔(最好准备两支)

✅橡皮(确保能擦干净)

✅带刻度的直尺(既可以作图也可以用刻度估答案)

✅卷笔刀(很重要)

✅透明笔袋(考场规定只能用透明笔袋)

✅身份证

✅打印好的准考证

联考辅助用品

✅圆规、三角尺、量角器。理由:每年联考总有几道几何题,会涉及到求图形面积或角度或距离长度,考试中,时间控制很关键,特别是综合科目的数学部分,可以用圆规和量角器等严谨的制图工具为你找到准确答案。

✅机械手表:不是所有的考场都备有时钟,联考的时间控制是核心要素,因此有必要准备。

✅保温杯:当天考试6个小时,适当补充水分很必要。

✅其他如餐巾纸、清凉油等根据个人需要准备。

联考禁用物品

❎自带的草稿纸

❎修正液修正带

❎电子计算器

❎电子手表等一切电子设备。PS,考试当天手机尽量不要带(因为带了也没法用,考场内不允许手机带入,且会屏蔽信号)。

在接下去的8天时间里(算上今天),学弟学妹们应该如何分配有限的时间,把握好最后的复习关卡呢?

制定目标

9天时间,

216个小时,

除去吃饭睡觉交通时间,

理论上的复习时间不会超过90小时,

如果是上班族,

预计能利用的备考时间也就28-38小时。

......

如何利用好这些碎片化的时间,为最终一战增加砝码,策略很重要。忆当年,大龄考生的我,主要精力还是花在自己擅长的科目上,因为前期的知识点消化和解题能力的提升都已经定型,短期内的急速提高,已非易事,因此在最后阶段,我会根据自身需求为自己规划的目标是将重点放在写作和数学上。

逐一攻破

写作

已脱离课堂十多年,日常大多用电脑解决文字问题,写字倒是成了稀罕事,但联考的要求,1个小时内必须写出两篇短文。于是我定下目标,10天至少写5篇,抄写也可以,但必须手写,且需要书面保持整洁,尽量不涂改,结合近期的新闻和典型案例,例如国家战略、重大社会事件、国际新闻,在语句的提炼上,多用一些名人名言和经典理论,古今中外的都行。比如《论语》、《莎士比亚全集》、《黑格尔哲学》等,相信阅卷老师一定会觉得耳目一新。

数学

对于数学,我的方法简单有效,重点的数学公式必须强记忆,不要走捷径,必须熟记且记对。比如:

等差等比数列的求和公式,

复杂难记的求根公式,

直线距离公式中的分子分母,

球体体积公式的系数到底是3/4还是4/3,

二项式公式如何巧记,

完全立方的展开,

不等式和绝对值的图形求解法

......

数学有很多基础无法走捷径,老老实实的掌握才是真理。有很多同学怕数学,其实是公式记忆不熟,题目分析能力也较弱,最终导致数学短板。最后九天,千万别花大量的时间去做难题偏题,有些同学排列组合概率不好,最后再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考题一定是你没见过的,掌握基础的题型就行了。

逻辑

逻辑部分,对大部分同学,都是新的考试学科,短期内要提高的难度较大,个人建议形式逻辑基本都要会做,推理逻辑掌握解题技巧和推导公式,严格控制解题时间。逻辑由于题干较长,须抓住核心元素,考试中,一道逻辑题超过5分钟,用排除法搏个答案吧。

英语

英语部分,根据分值,阅读和作文是主力,阅读分析要会找原文中的答案,根据上下文的意思找到对应的线索。此外,英语作文有很多同学会背模板,但是个人认为如果同学英语基础较好,不必死套模板,模板作文能拿到基础分,但得高分较难。

注意劳逸结合

考前的这九天,可能会为你最后的冲刺带来提高,但必须注意休息,保护好你的身体,考研是脑力和体力的双负荷。年底了,大家工作都较为繁忙,尤其是金融行业,必须注意劳逸结合,紧张工作和复习之余,也要考虑适当的身心放松。天气好的时候,去户外走走,看看花花草草,蓝天和白云。希望12月22日大家不要拖着疲沓的身体进入考场,这样势必会影响发挥。如果条件允许,考前可以适当请假几天,休息调整后用最饱满的姿态迎接考试。

给学弟学妹的话

考研是人生中十分精彩的经历,但绝不是终点站,无需废寝忘食、悬梁刺股、秉烛达旦,只需放松心态,乐观面对,无论是否金榜题名,我相信你的人生在12月22日考完那刻起,已经有了新的内容,我坚信你都能微笑面对未来。


湖北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0备考】关于MBA备考的“十万个为什么”!!
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19MBA英语小作文考查注意事项及写作模板!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北京化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2019年招生简章
MBA逻辑备考的五大锦囊妙计分享
MBA联考初试结束后,你该知道的调剂流程
如何调剂到理想的MBA院校?
【备考建议】MBA冲刺期,还要注意这三点!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湖北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