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20备考】关于MBA备考的“十万个为什么”!!

时间:2018-12-01 16:33:4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什么是MBA,和管理类联考有何关系?

——MBA与双证——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一种专业硕士学位,与一般硕士研究生有所不同。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职业训练,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
毕业所拿证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管理类联考——
“管理类联考”是指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截至2013年2月,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招生包含七个专业学位。
郑州华章tip:MBA属于管理类联考中的一个专业,属于专业硕士。


MBA的报考条件是什么,河南有哪些学校可以报考?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b)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c)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此外,各校还可能在教育部门规定的MBA报考条件基础上制定本校的报考条件。
郑州华章tip:在报考某个学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条件。
 
——河南地区可就读的MBA院校——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
(外地可在郑州上课的院校)
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安大学、湖北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另有MPA、MPAcc等管理类专业对应院校可供选择。

MBA考什么?往年分数线是多少?
——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
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两科,总分300分。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①卷面结构: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
②分值分布:①数学75分+②逻辑推理60分+③写作65分。

(2)英语二
①卷面结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阅读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译(英译汉)、小作文、大作文,共六个部分。满分为100分。
②分值分布: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Part A)40分、阅读理解(Part B)10分、翻译(英译汉)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考试难度——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①数学:为高中、初中、小学数学知识的运用,考察有相当的灵活性。
②逻辑推理: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字数)与信息量(信息点数)较大,阅读速度与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当然,这些能力都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
③写作: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论说文,良好的议论文写作能力是基础。

(2)英语二
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相近,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打好两方面功底。
①阅读理解能力:这与考生的词汇量、逻辑思维能力直接相关。
②英文写作:要想获得英语高分,必须要能获得写作高分。这个就靠考生们平时的训练了。
 
微信图片_20181201170053.jpg
 

 

以上就是MBA报考需要了解的最基础的信息啦!

如果你还有未能解决的困惑

可致电咨询:0371-66961135 / 66963688


@考研党:报考点确定后,你最需要关注这件事
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19MBA英语小作文考查注意事项及写作模板!
全国联考备考路上,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12月2日课程安排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北京化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2019年招生简章
考研早知道: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11个区别
MBA逻辑备考的五大锦囊妙计分享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2019MBA英语小作文考查注意事项及写作模板!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