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与其他硕士研究生到底有啥区别?

时间:2018-09-08 14:45:1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起初诞生于美国,经过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养了为数众多的优秀工商管理人才,创造了美国经济发展的神话和奇迹。MBA被誉为"天之骄子"和"管理精英",成为企业界乃至社会敬重和羡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众心目中被视为"商界英雄"。那么MBA究竟好在哪呢?友课菌今天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培养目标不同

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硕士研究生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的高层次科研型和教学型人才。

培养对象不同

MBA的招生对象一般为大学本科毕业、大专毕业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而其他硕士研究生可以招收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招收在职人员。

培养方式不同

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职业训练,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b)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c)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此外,各校还可能在教育部门规定的MBA报考条件基础上制定本校的报考条件。

所以,在报考某个学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条件。

选择院校

1)思考目前自己职业生涯所处的位置、未来的职业方向;

2)可向下方老师了解情况,包括MBA现状、希望报考学校的专长或特点等;

在全国1月份联考MBA院校和自主招考国际MBA之间进行选择。参加全国联考院校的MBA项目获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入学需要通过全国统一的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简称MBA联考),以及各校自己组织的面试;自主招考国际MBA(海外名校国内独立办学MBA和中外合办的MBA院校两种形式),一般采用西方的教学方式和教材,自主招生,面试评估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学位为中外院校共同授予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权威认证其学历学位)。入学考试由学校自主安排。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0371-6961135,我们将立即删除

微信图片_20180614154505.jpg


9月的MBA考研预报名,提前了解下!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MPAcc招生简章
华章经典:MBA联考备考必读
网报:每年都有考生因为这些原因栽跟头
郑州华章百天集训班强势开讲!
想读名校做跳板?考研太难你还可以选择这条路
如何在30岁之前加速蜕变!
MBA提前面试那些事
如何在MPA复试中显得更专业、更学术?
MBA面试知多少!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西北大学2019年MBA/EMBA管理类联考初试时间安排
上一篇:9月的MBA考研预报名,提前了解下!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