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华章经典:MBA联考备考必读

时间:2018-09-07 17:23:1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进入九月,算算离12月22日的联考,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有学员不仅要问:现在才开始复习备考还来得及吗?很多学员也因感觉时间不够充裕而放弃备考2019的管理类硕士研究生,一年时间就此耽误。根据华章十七年联考辅导的丰富经验总结:现在开始备考正当时......

根据华章联考辅导备考经验:在备考前必须将备考重点梳理清楚,找准方向,选好方法,订好计划,按部就班,认真落实,自然事半功倍,顺利实现目标--通过联考!

 

第一,找准备考方向。

 

有不少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或单凭自己盲目摸索,或大量收集、查找辅导机构的辅导资料、信息,终因对MBA考试缺乏系统了解,把大量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了错误的方向上,使自己的备考过程既艰辛而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时间在联考备考和考试中都是第一重要的关键词,如何高效利用好备考时间和考试时间是通过联考的关键,与其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对MBA联考的摸索上,不如选择合适的辅导机构,跟着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进行备考--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才会有收获。

 

第二、运用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

 

对离开学校多年的联考学员来说,英语、数学是两大障碍。对基础较好的考生,提高学习效率和突破复习瓶颈是至关重要的问题。而大部分考生,逻辑之前没有接触过,很陌生。至于写作,大多数人并不擅长,心里没底。

 

英语:决胜联考的最大障碍,理科生的噩梦。对于联考备考的学生来说,离开学校多年,所以英语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词汇问题,多年不学、词汇忘光,背词典的传统方法完全无效,对于基础差的考生,词汇是个很大的问题,对于部分有一定词汇量、或经常运用英语的考生,词汇不系统。

 

二是阅读能力提升的问题,很多考生觉得基础还可以,但阅读理解似懂非懂,题目一做就错。考生在阅读方面既有基本阅读习惯养成的问题,也有相应的阅读技能和技巧的问题。至于翻译和写作,核心还在于阅读能力的高低,阅读没有问题了,翻译自然就没有问题,写作的问题实际上就是把汉语翻译成英语的能力的问题。

 

数学:文科生的滑铁卢。数学,传统的方法是题海战术,学起来累、而且效果很差,一直以来都没有学好,成为心理阴影,因害怕不想学,不愿学。对考生来说,数学并不可怕,基础再差也能学好,前提是要有好的学习方法。

 

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以前没有见过,极易写成驳论文;对于论说文,不了解评分标准,浪费了大量时间在短期内难以提高的“立意”上。

逻辑:阅读量就有20000多字,考生没有时间做题,很多考生平时复习时把重点放在逻辑理论上,这是最大的误区......

 

第三,制订有效且可执行的学习计划。

 

有些考生没有计划,随意复习,有些考生计划做得不对,不可执行,相当于没做计划,还有很多考生不熟悉考试,一开始花大量时间复习逻辑、写作,导致需要花时间打基础的科目英语、数学没有时间复习等等。最好的方法是跟着辅导老师的节奏制订复习计划。

3.写作:写一篇论说文。

阅读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700字左右的论说文。(题目为2010年联考真题)

众所周知,人才是立国、富国、强国之本。如何使人才尽快地脱颖而出,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的出现有多种途径,其中有“拔尖”有“冒尖”。拔尖是指被提拔而成为尖子,冒尖是指通过奋斗,取得成就而为社会公认。有人认为某些领域的管理人才,拔尖的多而冒尖的少。

 

参考书目: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学考点解码》、《逻辑考点解码》、《写作考点解码》《综合能力历年真题详解》《综合能力快速解题技巧》

另外,很多学员资料使用不当,缺少系统性,花了大量时间整理资料,没有花时间去消化资料。因此考生们一定要选择权威辅导机构提供的权威资料,而且需及时整理,及时回顾复习。

 

正确的方向,科学的方法,有计划的逐步推进备考进程才是获得联考成功的基础。微信图片_20180907172802.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9月的MBA考研预报名,提前了解下!
上一篇: 网报:每年都有考生因为这些原因栽跟头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