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定向、非定向、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MBA录取类别你了解吗?

时间:2018-04-27 16:12: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关于MBA的录取类别,有高校说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的,也有高校说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的。那么这几种类别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先来看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

定向就业

通俗来讲,定向就业就是考生读完MBA,取得毕业资格之后按照先前签好的就业单位进行就业。选择这类录取类别的考生,在录取之前,学校会与考生和就业单位签署三方(即学校、学员、就业单位)协议,以确定考生的录取类别。被录取之后,考生的户口和人事档案均不能转入就读院校;就读期间,不享受院校提供的奖助学金;毕业之后,学校不派遣就业单位,不与考生签署三方协议,考生也不享受应届毕业生待遇。但是,在就读期间,考生可变动自己的工作单位,并不受定向就业协议的影响。

非定向就业

非定向就业的很多情况与定向就业刚好相反。考生在被录取时,并不确定自己毕业之后的就业单位,因此,也就没有了录取前签署的三方协议。被录取之后,按照要求,考生需要将自己的人事档案转入就读院校,户口则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就读期间,可以申请享有院校提供的奖助学金;毕业之后,这类考生享有应届毕业生待遇,并且院校可以与考生签署三方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院校做出规定,选择定向就业的考生的学习方式只能是非全日制,选择非定向就业的考生的学习方式只能是全日制。考生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仔细阅读院校的招生简章,看清院校的具体要求。另外,无论选择定向就业还是非定向就业,所获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没有区别,所以考生可以放心。

说完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我们再来看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在一些方面,自筹经费和非定向就业一样,委托培养和定向就业一样。

自筹经费

自筹经费,顾名思义,就是就读MBA期间,一应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但也可以由愿意接受自筹经费生的科研单位或导师从横向科研经费中支付,也可以向社会筹措解决。在无特殊要求的情况下,这类考生的档案及人事关系可以转入所录取的院校。毕业之后,享有应届毕业生待遇,“双向选择”就业。

委托培养

委托培养也叫委培,考生就读MBA期间的学费、福利等由用人单位提供,考生的户口、档案及人事关系等仍留在培养单位,毕业之后,不享受应届毕业生待遇。

一般情况下,录取类别一经确认,不得修改,因此,在填报之前,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看清院校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录取类别。
这么一解释,现在能分清了么?
 


到达终点的方式有很多,但你可以选择更便捷,更省心的!

郑州华章,权威的笔试辅导、专业的面试指导、专属的院校信息、切实的报考建议、助你一次通关!

郑州华章简章.jpg


2019MBA提前面试院校信息汇总(持续更新第四篇)
2019MBA提前面试院校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2019MBA择校干货!
2019MBA考研择校要考虑的六大因素
报考2019MBA,我该如何准备?
2019MBA“smart”五大备考法则,省时高效!
10月23日郑州大学MBA招生说明会 欢迎预约参加
郑州大学MBA2016年复试录取工作通知
2013年郑州大学MBA考试考场查询
郑州大学MBA10月20日华章独家招生说明会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300个MBA英语真题高频词汇,你都认识吗?
上一篇:2019MBA提前面试院校信息汇总(持续更新第四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