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工商管理硕士就业盘点 顶级商学院“薪情”不错

时间:2013-07-12 09:54: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据教育部统计,2013年的应届毕业生总人数达699万,创历史新高。在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季,各商学院应该如何帮助未来的商界领袖做好职业规划?

  近两年,如何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愿景设计已经成为国内各商学院竞争的热点,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非常大,很多人把商学院教育作为一种投资回报率很高的项目,加上各大商学院学费水涨船高,与之相应的是学生就业期望值也提升,以及院校的就业服务压力增大。

  为此,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BA中国网联合2013首届中国商学院职业发展主题论坛,将于2013年7月26日在上海举行,届时让各商学院、媒体、招聘服务供应商以及用人企业共同探讨解决之道!

  为了掌握第一手MBA毕业生就业信息,MBA中国网记者专访了各家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在接受MBA中国网记者专访表示,我们中欧毕业生的就业没有影响,就业率还是非常好,只不过原来每个人可以在5~6个工作岗位当中挑一个,现在可能从4~5个机会中挑一个,同学的就业率没太大变化。中欧的职业发展中心(CDC)十几年以前就成立了,我们非常注重同学在进校以后对将来就业的准备。老师们经常到市场上,到各个公司去了解岗位空缺,他们做好同学和公司之间的沟通,为他们铺设就业平台。

  

工商管理硕士就业盘点 顶级商学院“薪情”不错

 

  今年以交大安泰MBA毕业生年薪上涨超过了150%,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副主任陈建科老师介绍说,这批学生入学前的平均年薪约为10万元,其中2012年全日制MBA项目毕业生年薪平均达到近25万元,2013年全日制CLGO项目毕业生年薪平均达到27.3万。相对于今年最难就业形势来看,毕业生的满意度非常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院副院长马绍壮教授认为,很多MBA项目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做法是,今天请一个HR讲简历,明天请一个猎头讲面试,没有系统性,是碎片式的职业发展。我们是2008年开始办MBA项目时就开发了一门职业发展课程,根据学生个人的特点、性格、职业兴趣,从个人认知到自我管理、自我营销、自我超越和自我实现这五个模块来做的一个系统性的课程。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同时去培养他的职业能力和竞争力,发挥学生的能动性,按照他自己想要的职业目标、有意的职业目标去市场上获取,而不是你推着他,或者你喂着他处理职业发展的问题。

  据悉,目前各大商学院MBA毕业生已经陆续离校,不少院校的2012毕业生就业数据仍在统计中。MBA中国网将持续关注全日制MBA就业情况,并推出系列报道。


中国农大MBA14秋招生第二批提前面试通知
北理MBA复试B线资格预审首场约谈会安排
北航2014年入学MBA提前面试申请答疑会
2014中财MBA项目首场招生说明会暨考生见面会
清华MBA+X双硕士学位项目说明会
2014年南开大学MBA招生计划
2014年交大安泰MBA招生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交大安泰再获AMBA认证 国际交流深化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届MBA毕业典礼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投资者看创业:如何参透创始人?
上一篇:三口之家月入8000元 五年内如何实现买房计划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