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三星遇苹果式捧杀困境:失宠华尔街 股价一路狂跌

时间:2013-07-05 15:39: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俗话说捧得高摔得惨,对于三星来说,这点体会的尤为深刻。自投身Android阵营以来,该公司营收稳固提升,甚至大有赶超苹果之势头。但由于高端智能机市场趋于饱和,以及Galaxy S4机型需求疲软,三星已经遭到华尔街抛弃。券商调下销量预期,而这导致三星股价狂跌不止,三个月来,其市值已经蒸发近300亿美元,这与苹果年初股价大跌的境遇,几乎同出一辙。

  以下为文章梗概:

  失宠华尔街

  今年3月,三星在纽约发布旗舰新机Galaxy S4时,走的百老汇歌剧的风格。“低调”二字可谓与这场发布会毫无关系。

  而近四个月之后的今天,华尔街券商纷纷下调三星股价评级,并将该公司产品出货量以及应收预期调低。这些券商指出,根据三星第三季度产品零部件订单情况,该公司高端智能机销量难以达到预期。

  由于市场担忧三星智能机销量低于预期,导致该公司股价自3月中旬以来一路狂跌,市值蒸发了近300亿美元。到本周三,三星股价依旧疲软,报收于130百万韩元(约合1150美元),跌幅为2.6%。

  三星股票被抛售的情况,令人不免想起苹果股票的境遇。今年年初,由于投资者担忧iPhone 5需求量减小,开始纷纷清仓所持股票,导致该公司股价大跌。

  三星和苹果也并不孤单,其他智能机厂商也承受着相同的痛楚。黑莓上周五发布财报称,旗下新款黑莓手机销量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受此消息影响,黑莓股价大幅下跌。

  市场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执行理事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未来数月内,由于苹果将推出新款iPhone以及iPad机型,而三星Note 3推出前这段时期市场需求量不明朗,因此在最近一段时期内,三星股价难以出现较大涨幅。”

  防卫能力

  诚然,分析师预计三星第二季度营收将稳步增长,并给出运营利润达10.1万亿韩元的预期,这一数据同比增长56%;净利润预计将达8.2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9%。

  过去一年间,移动业务是提升三星利润上升的关键动力。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运营利润中,74%由移动业务贡献。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机销量介于7300万至7500万部之间,其中Galaxy S4销量为2100万部至2200万部。

  三星曾在5月份宣布,自4月底推出Galaxy S4机型以来,其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但自此之后,三星再也没有公布任何信息。部分分析师表示,由于新鲜感冷却,以及廉价智能机涌入市场,三星第三季度业绩前景愈发暗淡。

  投行Jefferies分析师桑迪普·巴基卡(Sundeep Bajikar)表示:“根据我们与投资者的交流,大部分投资者都担忧三星移动业务的增速放缓,这点非常明确。”

  尽管面临市场担忧,但一些美国移动运营商却表示三星Galaxy S4销量不俗。Verizon表示,消费者对S4反应很好,但该运营商拒绝提供具体销售数据。另一家运营商T-Mobile美国称,S4机型销量已达S3和S2同期销量的两倍。

  分析师表示,高端智能机市场已趋于饱和,为维持下半年销量业绩,三星需要下调产品售价。不过虽然该公司产品销量可能出现下滑情况,但分析师认为,鉴于三星的多元化业务,与其他公司相比,其仍有较强的防卫能力。

  Jefferies分析师巴基卡表示:“很明显,大多数消费者并未给予三星半导体业务太大关注,但我们认为,这一业务是推动三星业绩、股价以及利润增长的重要动力。”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远洋地产李明:北京地价一年内肯定会下跌
上一篇:华润电力并购金业成放羊场 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