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写作范文——近墨者未必黑

时间:2016-06-14 15:52:3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是说,经常与好的事物和人接触,就会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反之亦然。这句话说明的是人与环境的关系。


  的确,如果把一块白布放在染缸附近,年深日久,即使不直接接触染液,也会变了颜色。这正是"近墨者黑"。但我却认为:近墨者未必黑。池塘里的淤泥够黑了吧?可是,就在淤泥这中却生长亭亭玉立、清新可人的荷花来!真是令人惊叹不已!难怪有人要称赞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了!这就告诉我们:近"朱"近"墨"并非关键,关键在于事物本身的*质如何。一只苍蝇,你即使把它放在香水瓶里,依然是只肮脏的苍蝇,终也难改它的本*。一块宝石,即使把它埋入沙土,也终究是块发光的宝石,早晚要熠熠生辉的。


  如果,真的像有人说的那样近墨者便要黑,那么,解放前那些工作在敌人心脏中的地下党员不是也要变黑吗?他们终日与那些卑鄙小人打交道,不是也要变得利欲熏心,最终叛党叛国了吗?照此说法,现在那些工作在资本主义国家的外交人员,时刻接触西方的生活方式、思想意识,是不是也要变"黑"呢?否!"近墨者便是黑"这种片面的看法是绝对错误的!地下党员,他们胸中装着的是党的利益、人民的幸福,所以,他们能够近墨者而不黑,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这不正是"近墨者未必黑"的最好证明吗?事实证明,"近墨者黑"并不是绝对正确的。"黑"与"不黑"关键在于一个人的品质与修养如何。如果一个人能胸怀大志,时刻想着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无论他处在怎样一种环境中,他都能始终保持做人的本色,不会"变质"。相反,如果他考虑的是个人私利,胸无大志,那么,一旦环境变化了,他就会变"黑",甚至不惜出卖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所以,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来说,都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树立远大的志向,胸怀祖国和人民,自觉地抵制腐朽思想的浸蚀,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真正做到"近墨而不黑"。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范文——生命的价值
上一篇:MBA写作范文 泥土与珍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