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写作范文 泥土与珍珠

时间:2016-06-14 15:51:1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下面为考生分享的这一篇议论文的论点很明确,而且也是大家很熟悉的论点,如何写出一篇让人焕然一新的议论文很考察考生的写照功底。


  一、材料


  老是把自己当成珍珠,就时时有被埋没的痛苦,


  把自己当作泥人吧,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路。


  某部队在讨论会上、对上边的诗产生极大的反响,有的人认为:青年人应当发扬泥土精神,做一颗小草或螺丝,有的人认为:把自己当珍珠有什么不好,年轻人应当众子当诊珠。


  要求根据所给材料写一篇议论文。


  二、范文


  泥土与珍珠


  重读鲁获的《泥土》一持,我的感觉是既熟悉又陌生。四年前初渎的震掳与四年后不一样的感尬交织在一起。


  泥土和珍珠,是商种截然不同的物体。泥土,俯拾皆是,默默天同;珍珠,却高贵、明亮,稀少而昂贵。泥土总是与野草、大地、牛马联系在一起,而珍珠却是大海、蓝天、太阳的精华。


  从经济角度衡量,珍珠的价值成倍丁泥土。可是当泥土和珍珠代表丁不同的人生时,在人生价值的天平上,是绝不能将二者截然划分的。


  能不能这样说:附宅风万,指挥千军万马就了不起;默默无间,迎头拱作犹冰微下贱?当官神气、力民核任人贱地?大学生是灭之骄于,经商、务农、做工砒低人一坝?做珍殊好、泥土不好?


  能不能这样说:做人些1;求有功,但求无边?今如有酒今刽研,枪打出头乌,冒压单枝花?勇于创新就是出风头,敢于表现白已就品个人英服午义f做泥土好、珍珠不好?


  每个人邦ff做珍殊闪光的机会。当火柴燃起,照亮黑暗伪委间,当吃华的老牛挤出鲜奶的刹那,当泥土铺成道路的时候。用总班一生克劲克俭, “为人民服务”,骨灰也撤入大地,化作泥土,他是人民心中辉煌夺目的里;霄锋,一个平凡的战士,他要求自己做革命的小小螺丝订,可他短暂一生却已成为rP华民族精神的巨大财富。相反地,林彪、江青奢侈腐化,妄想“皇池”加身,却走向毁灭;更有白调为太阳的尼呆,不料竟是极端的疯子。


  衡量人生价值的关键就力;于是否为推动人类历史前进贺献了力量、页献J多少。一个领袖与一个老农的价值是不可问日而语的,但部是“大溜个的一淌”。尽管不可能每个人都使门已生命的音响震功山河,但只要协积极为它贡献力量,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四化大军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只要你心拄情愿地为人民奉献青春、生低不论你从事如何平八的工作,也会发出珍珠的光彩,你的人生就是有价值的,生命就会随着事业的发展得到延续。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范文——近墨者未必黑
上一篇:MBA写作范文——说机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