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数学

考研数学复习:一门从量变到质变飞跃的学科

时间:2015-07-24 09:08: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对于考研,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敲开研究生大门的公共课和专业课,这两块砖的分量也各有所长。尤其面对公共课中的数学、英语、政治这三座大山,很多人都望而却步。政治不用多说,临近考前没白天没黑夜的背诵;英语,不能间断的单词拉力赛,以及得天下的阅读训练。至于数学,则是一门从量变到质变得飞跃学科。可以经过技巧复习,更好地掌握这门学科。
    
    针对数学的整体布局以及大纲中的考点分布,考生们可以通过阅读《数学考试大纲导读》系统掌握,这样有助于针对各考点分配复习时间。由于大纲中考点的要求与这点处出题的概率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对需要“掌握”的内容投入多一点精力,一定要达到“掌握”的程度;而对“了解”的内容就不需要太过深入,“了解”了就可以了。而对于应该“掌握”“理解”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基本方法,一定要融会贯通。
    
    掌握了考点,就需要一本工具书来开始我们的考研数学复习之路。选择一本对的辅导书,在今后的复习当中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打开辅导书,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的目录与考试大纲结合,着重看考点例题,多做多练。做题时尽可能把问题归类发散,思考变式,熟而生巧,再去探寻解题技巧方面的问题。
    
    我们要学会带着思考着去做题。很多考生都有这样的困惑,做了很多题但不会的题还是很多,最可气的就是题明明做过,但是再遇到还是不会做!这就是我们说的很多同学存在的通病,不求甚解。总以为不会做了,看看答案就会了,并不会认真的思考为什么不会,解题技巧是什么,和它同类型的题我能不能会做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要学着思考,学着"记忆",最重要是要会举一反三,这样,我们才能脱离题海的浮沉,能够做到有效做题,高效提升!
    
    要注意总结经验。平时做题肯定有我们不会做的,做错的题,是看过就算了还是要加强巩固攻克难关?当然是后者,不总结的话,那这么多题做下来,你相当于做的都是无用功,对自己的思维没有任何的提高。
    
    在这里提示2013年的考生们准备一个本子,将不会做的题和做错的或者说不太容易理解的题都集中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者不会做的原因在哪个方面,同时隔一段时间回顾一下这些内容,对知识的巩固和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考研复习持续时间长,期间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动摇心思的诱惑,所以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尤其重要。面对考研数学不要惧怕,要勇往直前,必将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数学知识点概述(整数),原创一
上一篇:MBA考试常用数学公式-平面几何部分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