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联考辅导:MBA联考逻辑的重要性

时间:2015-07-24 09:15:4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很多MBA考生疑惑:MBA联考为什么要考逻辑呢?为什么联考要考逻辑可以从逻辑考察的能力来说.:

1、为什么要考逻辑?
MBA是工商管理。管理能力包括对人和事的管理:对人的管理是为了使集体更加团结,对事的管理是为了工作更加有效。管理的实质是“通过他人”更好地完成任务,本质就是沟通,而沟通无非就是“听”和“说”:听懂别人的话,怎么回应就是倾听、理解和分析、评价能力。
 
逻辑考试大纲中提到:“逻辑推理试题的内容涉及自然和社会各个领域,但并非测试有关领域的专门知识,也不测试逻辑学专业知识,而是测试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并进行相应的推理、论证与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其实,逻辑考试考的就是文字的阅读理解。
 
2、MBA考试,逻辑的地位非常特殊。
  英语每篇阅读理解中至少有一道推断(推理判断)题。
  数学有30分条件充分性判断题;
  写作有30分的论证有效性分析;
  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逻辑是考场上的定海神针:逻辑学好了,可以促进英语、数学和写作的复习;考试时逻辑题如果答得顺,一方面可以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作答后面的考题,另一方面可为数学和写作争取到充裕的答题时间!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解析MBA逻辑考试七类题型
上一篇:MBA逻辑考试解题思路之结构比较型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