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江浙工商业mba领袖峰会举行

时间:2012-05-30 07:39: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2年5月23日,以“包孕吴越,共建共享”为主题“2012江浙工商业领袖(紫金山)峰会”在南京紫金山庄成功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演讲。省内外500多位苏商浙商行业领袖、200多位产业领军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商业发展前景,畅想苏浙发展模式。
苏商与浙商,吴越文化的集大成者,在鲜明的地域特征与人文精神的烘托下历久弥新,大放异彩。进入上世纪90年代以后,同时起步的“苏南模式”、“温州模式”日渐红火,商业文化与人文精神的交相辉映,构成了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吴风越曲”。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态势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无论是苏商还是浙商,作为民营经济的佼佼者,无一例外地承担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重担,成为经济改革的先锋,所面临的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管理模式与技术创新等也已成为共性。在努力构建文化互通、资源共用、和谐共生的大环境下,创建苏浙商业文化共通共荣的崭新模式的构想呼之欲出。
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出席了此次峰会并致辞。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微博) 院长蔡洪滨、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等国内一线产学精英也在峰会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多维度剖析江浙企业未来成长的挑战与机遇。涉及议题有“传统企业触电的动力和阻力”、“找寻实业精神”、“当民营企业遭遇垄断”,“通胀时代制造业的战略突围”等相关热点话题。并将以圆桌会议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将苏商与浙商的优势进一步彰显,如何将二者经验融为一体,形成挑战世界水平的民族核心竞争力,如何化竞争为合作,正确认识江浙合作亟需解决以及需要长期探讨的问题。
厉以宁教授在题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和对策”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当前,外部环境跌宕起伏,国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企业近忧与远虑并重,内塑与外扩齐驱,革新之路任重道远。作为经济改革的先锋,苏商、浙商都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管理理念优化等诸多共性问题。在努力构建文化互通、资源共享、和谐共生的大环境下,创建苏浙商业文化共通共荣的崭新模式是大势所趋,而苏浙企业间长期对话机制的形成以及战略联盟的建立,不失为合作共赢的可寻之路。厉教授将以真知灼见助力与会企业家在当下市场环境下探寻适合企业发展的全新战略模式。
峰会上,以“打造融合吴越文化的新商业模式”为题的圆桌对话环节成为又一焦点。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学教授与天地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加平、江苏华朋集团董事长钱洪金、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金螳螂集团董事长朱兴良、丝绸之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兰芳等6位江浙知名企业家一起,就“金改”中的民企机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开拓、实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兴区域投资热点等热门话题,展开研讨、激辩,为苏商、浙商奉上了一桌丰盛的精神大餐。
“2012江浙工商业领袖(紫金山)峰会”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微博)、《苏商》、《浙商》等单位联合承办。诚之所致,金石为开。吴风越曲,精诚致远!“2012江浙工商业领袖(紫金山)峰会”海纳百川,包孕吴越。不仅仅是苏商与浙商思想与智慧的激情碰撞,更是一场吴越文化与北大人文精神的交流与共勉。

清华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MBA招生时间表
学习郑州大学EMBA最有意义的投资
MBA培训:《舌尖上的中国》的营销方法
清华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MBA开始招生
东南大学mba2013年招生简章
北大光华管院2013MBA招生政策解读
郑州大学mba: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郑州大学mba:高管如何倾听?
EMBA交流:新任管理者的八个原则
MBA营销管理:老干妈的“伏虎六式”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黎陆昕精彩点评中国MBA商业伦理辩论决赛
上一篇:陈欧:享受创业 分享成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