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mba动态

郑州大学mba: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时间:2012-05-29 03:05:40  来源:  作者:


  郑州大学mba推荐阅读:
   《超级领导力:实现伟大目标的唯一道路》

  作者:(美)大卫·诺瓦克

  出版方: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2年2月
    百胜餐饮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大卫·诺瓦克,带领百胜连续10年保持至少10%的年增长率,在这本他自己的管理笔记中,坚持到底—是他颇为珍视的一项法宝。

   几年前我们公司做了一项研究,调查我们300位高层主管的能力,发现存在的最大能力短板就是能否坚持到底。

  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为我们公司独有。大多数人都喜欢新观点带来的刺激,但随后就会失去兴趣,转移目标,并最终未能完全执行之前的主张。但假如你是那种喜欢尝试新事物却半途而废的人,就将错过商业世界里最大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我以前在史蒂夫·雷蒙德(百事公司前总裁)手下工作过,他当时聘我为必胜客市场部总经理,无论到哪里都会随身带着一个小记事本。他把每一件想要记住的事都记在里面,每当他拿出笔记本开始记下我说的话时,我知道在此后的几天内,我会接到他的电话或便条跟进此事。

  安德罗·皮尔森(已故百胜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有一个技巧来促使人们坚持到底。在任何一次情况介绍将要结尾时,他都会首先发问:“这是什么意思?”这么说是为了直指问题的核心,并明确刚刚被讨论过的问题的主要目的。然后他又会接着发问:“现在又怎么样了?”就安德罗而言,根本就不存在纯粹的情况介绍。那句“现在又怎么样了”是以他的方式在说,你必须对你刚陈述的事立即付诸行动,并且他还想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行动。安德罗明白,作为一名领导者,他的职责就是督促人们去应对这些挑战。

  当我在百事公司接手首席运营官的职位前,我最高只担任过市场营销部主管的职务,因此,我对企业运营知之甚少。所以刚开始,我不得不依靠我的用人才能,而不是运营技能。我擅长倾听,擅长通过“听”来诊断问题,而且擅长找到解决问题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我学到的一个方法就是去视察我们的瓶装厂并与那儿的人们交谈。在巴尔的摩有这么一家工厂,我们称它为阿帕奇堡。我去了那里,召开与员工的例行会议。我一开始就询问他们这家工厂的哪些方面状况比较好。他们众口一词地答道:“没有。”于是我回应道:“好吧,如何能提高这家工厂的效率?”话刚说完,他们就像洪水被开了闸一样。有些人说他们缺乏必要的设备,另一些人则说早上送货车需要花费太长时间才能上路。他们不断抱怨,直到最后有个人大喊:“你似乎是个不错的家伙,你打算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些问题?”这话一出,所有人都不说话了,他们都期待我的回答。

“什么都不做。”我说道,“绝对是什么都不做,你们才是应该解决这些问题的人。我会把工厂经理叫进来,我们一起把你们所说的所有问题都列在一张单子上。事实上,我已经开始了。”然后,我把记下问题的那几页出示给他们看。“我只做一件事,6个月后,我会再回到这里,到时候,你们要展示给我看你们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

  6个月后,当我又重新回来时,就像是进了一家全新的工厂。他们在门口等我,领着我到处看了看,向我展示了各个方面的改进,并同我谈论他们的计划。尽管前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他们去做,但他们已经做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无比自豪,从他们的脸上就能看出这一点。

  有时候,作为领导者最糟糕的就是试图自己亲自去解决所有的问题。你应该把责任分配到应该承担的个人或部门身上去。即使我知道一切都该如何进行处置,但也不可能有足够长的时间围绕一家工厂去为他们解决所有问题。但那些家伙可以,他们也做到了。坚持到底,得要由领导者主导。你必须督促每一个人都一直沿着责任的阶梯向上攀爬,不能让他们停下来,直到你完成了所有必须做的事情。

郑州大学mba中心提醒:无论在管理、商业、还是学习上,我们都需要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