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北大光华全球化之路:把战略变成行动

时间:2013-07-08 10:48:4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的经济快速增长,为各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导致竞争日趋激烈。在高速变化的今天,全球的高管都在思考如何运用新的思维、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框架来构建新的商业模式,制定正确战略,把握未来先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同哈佛商学院同时作为所在国著名的大学商学院,双方均致力于创造和传播最前沿的经济管理知识,并以“推动企业家们提升全球领导力”为己任。结合双方雄厚的学术力量,两校联袂推出“战略设计与战略执行—中国课程”。这一综合性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制定和实施有效的战略,开拓企业在亚洲及全球市场的业务。两校强大的教育联盟结合严谨治学、全球视角和先进教学方法,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精英提供无与伦比的学习体验。

  2013年6月17日,“战略设计与战略执行—中国课程”再次在上海哈佛中心开课,今年是本课程在中国开设的第四个年份。来自北大光华的张炜教授与哈佛商学院的斯蒂芬·布拉德利教授、布鲁斯·哈罗尔德教授同堂授课,通过国内外跨国企业的实践案例,解读如何评估、改善和保持公司竞争地位。来自未名湖与查尔斯河的思想涓流,汇聚为黄浦江畔的全球化课堂。

  该课程采用哈佛商学院著名的案例教学法、小组讨论、教授讲座等形式,首先通过案例教学引出“成功者的困惑”,以及优秀的公司如何陷入到转型的“怪圈”,随后布拉德利教授和张炜教授分别通过美国苹果公司和中国微创公司的案例,引导学员思考企业如何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创造价值并收获价值;继而,两位教授又引入海尔和百胜中国的案例,分别探讨了中国企业和跨国企业如何在全球化的浪潮中获得全球性的竞争优势,并在新的市场中成为创新的引领者。张炜教授向学员们指出,跨国企业需要学会如何“在本土洞察的带领下,用全球化的流程和创新的文化去获得竞争优势”;哈罗尔德教授则结合自己多年在IBM的工作经验,通过IBM的转型案例,探究在全球化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如何带领多元的团队从“危机”走向“飞跃”,从“昔日的冠军”走向“新的辉煌”。

  通过四天紧张密集的课程,学员们全身心地沉浸于案例教学和交流讨论中,在脑力激荡中拓展出更具创造力的全新思维。在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中,两校教授和近五十位全球高管就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和中国企业取得全球竞争优势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讨论,关于旅游业、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碰撞。布拉德利教授认为“随着全球化的进展,对当地客户的洞察变得愈发重要”;张炜教授则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对“国际化”和“全球化”的理解,他认为“国际化的可能误区是把它放在国内市场的对立面,把企业的资源配置和计划想象是‘这里’和‘那里’;而全球化的策略是对于全球市场变化的趋势,寻找共同的驱动力量,把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投射到一个全球化的市场,所以对于企业的成长而言,‘全球化’是相对于‘国际化’更适合的一个词语”。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复杂的今天,跨国公司想要“走进来”,中国公司想要“走出去”,两类企业都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阻碍,但依然在坚定地前行。在本次课程中,来自TCL、美的、长安汽车等中国企业和来自埃森哲(Accenture)、丽星邮轮(StarCruises)、住友(Sumitomo)等跨国企业的高管在午餐、课间各种讨论的话题始终围绕着全球化。在“全球化”变成常态的今天,各国高管已将全球化的视野、全球化的思维、全球化的能力作为领导企业转型的必备。为了应对这一改变,企业高管必须学会解读全球化时代的商业本质,构建全新的国际化思维体系,进而做出有效应对全球化挑战的战略决策,并将其转化为行动。

  “全球之路人为先”。肩负着推动企业家们提升全球领导力的责任,光华管理学院也在不断打造自己的国际能力,为全球各界精英打造分享实践与思考的平台。今夏,北大光华与沃顿、牛津、台湾大学等世界一流商学院携手,结合两岸三大洲四所顶尖师资,推出“全球企业家”项目。革故鼎新,长风破浪,张炜教授作为课程执行主任,将和海峡两岸有全球抱负的企业决策者开启追寻“中国梦”的新征程。


2014年六个步骤打好MBA报考准备
MBA写作五大方法要领
2014年MBA联考:怎样拿到MBA写作高分?
浙大要做第一个全球奢侈品管理的MBA项目
专科生怎样报考在职MBA
[报考指南] MBA是什么?MBA硕士学位简介
详细解析——报考2011年MBA基本知识点问答
参加mba考试 不但要知己知彼还要扬长避短
双学位MBA项目解析
MBA考试需要什么硬性条件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新兴经济体维持快增长 中国要实现与新兴经济体共发展
上一篇:谷歌正在开发的十大惊人项目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