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2017年提前面试来了,我好方······

时间:2016-07-04 17:44:2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今年复试的硝烟还在弥漫,明年入学的提前面试通知就呼啸而来


  就问你,慌不慌?基本材料怎么准备?申请短文怎么写?


  我好方······


  你说啥?不知道提前面试是个什么鬼?


  加油菌就不得不批评你了!


  但心软的我还是默默来送货了·······


  WHAT——提前面试是个啥


  MBA提前面试是针对管理潜力强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而设置的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清华、北大实现了全部提前面试,也就是如果没有参加清华北大的提前面试,考再高的分数,录取几率几乎是零。但是其他商学院一般提供两个录取途径,一是通过提前面试可以录取,当然联考也需要过国家线。二是,学习能力强的人通过参加联考考高分,然后再通过面试,也是可以的,这样给更多的人机会。


  WHY——为啥准备提前面试


  MBA提前面试的优势就在于:一旦通过mba提前面试,入学一线院校(包括北大、清华、外经贸、人大等名校)难度大大降低!对于多数正常批面试分数线在两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过了提前面试,那么,MBA联考就只需要通过国家线,相对来说,大大降低了难度,不需要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英语和数学等基础知识。而且,MBA提前面试让考生一方面有助于各大高校选择最合适的学生,也让学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学校。另一方面,这种新方式挑选生源的方式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竞争,也有助于促进各高校提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HOW——如何准备提前面试


  每年8月初开始向学校提交面试申请材料;


  材料通过后参加学校正式面试;


  通过者联考成绩只需达到国家A线(2016年MBA国家线为165分)


  据分析,名校通过材料申请和正式面试的淘汰率高达90%,许多考生倒在了材料申请这一关上,加油菌建议广大考生应高度重视,尽早准备。有条件者可以请高手指导和修改申请材料,突出优势,将您的经历完美呈现,并就申请材料中的内容从面试官的角度多安排几次模拟面试!


  WHICH——选择哪个院校


  1、按职业规划来选。这影响着自己未来从事的行业和自己未来从事的研究方向。每个学校都有自己比较突出的领域,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研究透了再选择学校。


  2、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选。如果收入水平不高,而去上一个学费高昂的名校,会给自己增加无形的负担。


  3、根据自己要搭建的人脉平台来选。在这个平台,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人脉层次也是选择学校的关键。此外,对于北京上海,有些学生在选择的时候还基于户口的考虑。


  4、名校情结。对于倾向名校,有名校情结的同学,我建议这样的考生就奔着名校去,因为这是一个心结,对于这样的同学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考试,那么建议就选择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学校。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材料申请:当面对一张白纸,你毫无头绪的时候……
上一篇:提前面试这件大事,你的水平够过吗?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