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考研:复试才是真正的较量

时间:2015-01-24 16:56: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考生们在准备复试时要淡化初试成绩,从新起点上尽量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下面就复试备考必须要知道的几点,和考生详细谈谈。


 

当然,考生们十分关注复试的成绩问题,那么复试成绩是怎样计算的呢?就计算方法来说各个高校考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大多数高校的计算方法如下: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90%-笔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就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一般在5月上旬前结束完成,招生单位认为必要时,可再次复试。


 

由于复试的考察范围更加宽泛,不仅涉及专业素质知识,还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方方面面的考察。因此考生在复试面试的礼仪、着装、心态等各个方面都要准备到位,一定要早下手为强,考生可参考如下几点建议:


 

1.注意复试礼仪: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考研复试中一定要注意礼仪中的细节,比如进门前首先要敲门,见到考官要加以问候,第一印象对复试成绩是十分重要的。


 

2.打扮大方得体:穿衣要落落大方,符合学生的身份,不能太过“新潮”,讲究“三色原理”;如果女生要化妆,切忌不可化浓妆


 

3.谦虚且自信:有的考生见到考官十分紧张,眼睛不敢直视考官,这是一种非常没自信的表现,要面带微笑,一旦听不懂考官所提问题时,也要沉稳镇静,勇敢地说出Sorry, could you repeat it again?


 

4.英语口语多练习:复试中的口语测试,多以日常生活为考察内容,考生在准备中要以日常交流话题为准备的重点,考试中的回答不要有明显的背书痕迹,显得生硬。


 

部分院校的2015考研初试专业课成绩已经公布,MBA考生可登陆“2015年MBA成绩查询入口”进行MBA成绩查询。考研复试的战役越来越近,希望考生们要像对待初试那样认真的对待复试,千万不要做一个“行百里路半九十”的人。预祝各位考生在复试中取得理想成绩,进入理想院校!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参加面试,光会答题是不够的,还要会出题!
上一篇:MBA备考经验-北京大学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