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备考经验-北京大学

时间:2014-05-29 15:20:5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从七年到七天到七分钟,绽放生命中最绚丽的光芒

大象腿


2014年4月11日下午2点47分,公司生产部门口,我拿着电话,身子已经定在那里,但控制不住手的颤抖,7秒钟的等待宛如7年一般:“无加权!”……“啊!”“没成绩啊?”……“不对不对,是优秀!面试优秀!你被录取啦……”心脏在遭到湘文MM无情的摧残后,终于可以平静下来。而现在总算可以确定,我被光华录取了!

之所以起这么一个非常噱头的名字就是一起备考的东林兄的主意,七年的大学磨练,七天的面试特训,最后七分钟就结束了令人窒息的面试。简直梦幻般的经历,宛如人生的一场好莱坞大片。就在结束的那一刻,却无法让我忘怀这备考的一路艰辛付出和快乐成长。

可以说,笔试备考的经历让我的人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151天的备考,上班的同时坚持每天几乎5小时+的复习,周末几乎要超过10小时。无论是目标的坚定性还是自身的自控能力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因为这是人生第一次主动要求的进取。我想在这样的状态下,考试的内容已经不再重要。难度也不再重要,因为你的竞争对象是另外一群人,只要你超过他们,那么胜利必然属于你。当然,团购网的课件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尤其是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完全可以自由掌握学习的强度,但是前提是要有很强的自控能力。

但是笔试依然出了极大的低级失误,由于第一次来北京,气候环境都不适应,结果第一天就病倒了,强打精神考的英语结果第一篇阅读居然全错了。最不该的就是第一天考完了居然傻乎乎的去网上对答案,此乃考试的大忌!!!然后结果可想而知,带着绝望进入黑压压的人群才80名额的北大考场,综合同样发挥不佳,最后的作文时间可以说是完全不够用的。

在不安中居然等来的一个还不算太糟糕的成绩,225(72+153)。

面试当天,除了紧张还是紧张,然而,一个优秀的MBA,需要有控制自身情绪的能力,因为,你将是未来的管理者。坐在第三考场门外的我,发现旁边二考场的兄弟比我更发抖,自己反而不紧张了。就在秘书带我进考场,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了,团购网的朱老师曾经说过,面试,其实只需要0.7秒就可以结束了。因为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全身在向外散发的自信和阳光。坐定后,对面7个老师都面无表情的盯着我,似乎在给我施压,然而我回应的确实更加自信的笑容和坚定而直视的目光。等我回答到第四个问题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投入,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被我所吸引(问题:你在德国工作一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答曰:communication)。

现在想起来,依然不敢相信,7分钟居然就打动了所有的考官,然而仔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朱老师在面试培训中给我的指导,包括自己申请材料的撰写,尤其是最后一次朱老师的指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的个人自述就是朱老师最后时刻让我修改了,从结果来看,自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我自述完毕的时候,老师看我的眼神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想,一个优秀的MBA,需要有能力在最关键的时候,哪怕是7分钟,也要绽放你生命最绚丽的光芒。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考研:复试才是真正的较量
上一篇:MBA面试什么时候公布结果?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