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面试需要如何准备?

时间:2014-05-29 15:09:0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政治准备

政治考察的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和时事政治,形式主要有开卷、闭卷和论文三种。MBA对政治要求相对宽松,只要态度认真,不反动、不空题、不潦草就行了,学校基本不在这方面卡人。但政治必须及格,否则会被一票否决,大部分学校政治成绩不计入面试总分。

政治的准备不用花太多时间,学校一般在面试前都会给复习的范围,到时认真背一下就可以了。

2、英语准备

英语考察的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同一个学校一般只选考其中一项。如果考听力则是闭卷考试;考口语的话则有2种可能:一是放在中文个面之后;二是放在小组面试中。英语的考察要求不是太高,也不设单科线,但英语在以后的面试中会越来越被重视。

英语在笔试备考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一下听说的训练,报考名校的学员在参加辅导时听一下面试英语的课件,背一下面试常用的内容就行了。

3、管理准备

管理理论从2005年取消笔试后就一直放在面试中考察,一般不直接考理论,而是在中文个面和小组面试的过程中考察。管理是MBA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在面试中只要做到对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常识大体了解就行了。

管理的准备一是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有意识地积累,二是参加辅导时系统地听一下有关管理理论和管理案例的课件,尽量多花些时间消化,最后能转化成自己的语言为好。

4、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是面试考察的重点,德才兼备、目标明确是学校的核心要求,能力架构和职业规划是面试考察的重点,考察形式主要分为中文个面和小组面试。中文个面一般包括个人自述,常规问题和压力面试三个部分;小组面试主要有案例讨论、商务辨论和解决问题三种形式。

综合素质一是通过实践积累,二是平时就要多加思考,把职业规划和能力架构想清楚,三是通过系统地辅导和训练在最后阶段有一个升华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面试什么时候公布结果?
上一篇:MBA面试流程是怎么安排的?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