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14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招生简章

时间:2013-06-28 10:28:53  来源:MBA培训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点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两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合并组建,学校以工、管为主体、工、管、理、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

  学校现有清河小营校区、健翔桥校区、清河校区、金台路校区、酒仙桥校区等5个校区,占地499.7亩(市政府已批准学校新征土地1,226.7亩,规划建设新校区),校舍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新校区规划建筑面积42.3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81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87亿元。纸质图书90.75万册,电子图书10882GB;建成“千兆为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校园计算机网络和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

  现有北京市重点学科3个、重点建设学科9个,部级重点学科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个、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学校获批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

  学校现有教职工1395人、其中专任教师769人、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特聘教授1人、讲座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157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306人,具有博士学位181人。学校现有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2人、教学名师6人、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师德先进个人4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属高校创新团队22个、拔尖创新人才12人、人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高层次人才2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25人。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48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28人、本科生10655人;成教学生3708人。

  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等9个学院和体育部,以及研究生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机构。学校现有31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管、理、经、文等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在北京第一批招生专业10个。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81年,1993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覆盖二级学科7个)、其他二级学科硕士点12个,共计二级学科硕士点19个,覆盖工、管、理、经、法等5个学科门类。现有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种类,专业学位授权领域8个。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更新理念,创新思路,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取得了标志性成果。近三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列入国家级规划教材选题17本、市级精品教材16本、市级精品课程9门。学生在全国及北京市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达935人次。2010年6月,学校以本科生为主组成的代表队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型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中战胜以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混合编组的上届冠军荷兰爱因霍夫理工大学队取得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学校在电子信息、现代制造与光机电一体化、知识管理与技术经济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学校立足优势,紧贴需求,把握趋势,以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为重点,科技工作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好势头,取得了以连续3年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4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为标志的重大突破,科研经费持续增长,三年达2.09亿元,获得部市级、行业及以上科技奖励18项,学校的科技竞争力明显增强。学校教师坚持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理念写进了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北京市国防军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单位认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科技园成功认定为北京市大学科技园;学校成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6家股权激励试点单位之一。计算机数据恢复技术是学校科技工作的优势领域,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国内率先提出并践行科技赈灾理念的张京生老师当选2008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涌现出一批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和人文精神培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2007年、2008年、2009年学校连续三年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已经与日本、爱尔兰、英国、德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近20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合作科研、互访讲学、干部考察培训、英语教师和双语教师学习进修、互派本科生,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等交流活动。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项目植根于经济管理雄厚的基础,依托校内外一流师资力量,发挥卓越实践教学优势,打造特色课程体系构架,构建“校企共建”的教育平台,注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强化能力培养,在提高理论分析能力的同时更侧重于思维和技巧的训练,通过MBA的学习,学生将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即组织能力、预测能力、应变能力以及综合能力,在案例与实践教学中学生将积累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工商管理硕士共设四个研究方向:

  财务与风险管理方向主要研究企业资产购置与资金融通以及财务活动中各种风险的识别、度量、评价、预测和处理等相关的理论与实务。

  金融与投资方向主要研究银行与证券、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运营模式,以及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理论与实务。

  运营与质量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企业运营系统资源配置、运营计划与控制、库存控制与管理、设备与设施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与标准化、质量控制与管理等相关的理论与实务。

  IT项目管理方向以北京市发达的IT产业为依托,针对IT项目的特点研究项目的计划与控制、融资与评价、运作与质量等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务。

 

招生信息

项目类别:

全日制 国际 

学制:

2-4

是否接受调剂:

招生人数:

60

学费:

5.8 万元/人(不含教材和住宿费用),分两年收取。

奖学金:

未知

历年分数线:

2013年:总分155分,英语41分,综合82分。

2012年:总分150分,英语41分,综合82分。

2011年:总分165分,英语45分,综合90分。

历年招生数据:

年份

报考人数

实考人数

录取人数

录取比率

2012 

16

12

29

241.7%

2011 

4

2

3

150.0%

  项目特色

  优秀的师资团队

  汇集了一批专业背景扎实,熟悉企业经营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聘请知名 企业家担任企业导师,为MBA学员的社会实践、素质培养提供指导与帮助。

  行业与优势学科相结合的培养方向

  依托学校信息产业背景与企业管理等优势学科设立财务与风险管理、金 融与投资、运营与质量管理、IT项目管理等MBA培养方向.

  丰富的第二课堂

  通过举办MBA沙龙、管理大讲堂、课程讲座,邀请企业家、政府官员、 专家学者前来讲学,传播管理理念,共享企业经营的成功经验。通过公司 参观、企业调研、案例大赛等实践活动,提升学员的专业素质与能力。 专业化的职业发展服务。通过开展素质测评服务,为学员提供个性化咨询 指导与职业生涯设计,在各类活动过程中提供针对性训练,并协助学员达 成个人职业目标。

  多样化的海外学习机会

  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 格里菲斯学院等12所大学建立了多样化学生交流项目合作协议,为学员提 供了良好的海外交流与学习机会。


MBA联考语文写作精华素材(二)
MBA联考语文写作精华素材(一)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三)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二)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一)
北大王璞MBA经验谈
MBA备考计划小结
MBA管理备考经验:精读联想法
MBA阅读:灵魂词汇 词汇中必会的信号词(一)
MBA考试:词汇 火车硬卧 hard sleeper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天津南开大学MBA项目介绍
上一篇:2014年复旦大学MBA招生政策两大变化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