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在职报考MBA,这些信息你必须得知道!

时间:2022-05-25 17:40:2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工作 工作 工作

学习 学习 学习

好累······

这就是大部分在职考研党的状态

忙得焦头烂额还要操心学习

没时间找资料没时间规划

招生简章、考试大纲、政策动向......

这些需要了解的事项甚至还没弄清楚

今天整理了下半年需要关注的信息

希望能够缓解一下在职考研人的焦虑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去哪儿找?

招生简章是该招生单位当年的招生政策,包括院系设置与介绍、专业目录查询,以及招生考试要求等。

按照往年经验,招生单位一般在5-9月发布,考生可在备考时关注报考条件、报考日程、录取程序、参考书目等内容。

查阅方式:目标院校的官网

 

二、去哪儿找考研大纲?

考研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大家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等到新大纲公布的时候,首先就是要对比,理清大纲的新变化,以免发生复习方向错误,遗漏知识点。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各科考试大纲,具体分为两类,即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

(1)公共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

(2)专业课考试大纲,概括说来分为三类,即教育部统一公布、各大高校及学院公布以及不公布三种类型。

由教育部统一公布的大纲有:公共课和联考专业课大纲。

根据往年经验,教育部统一公布的大纲会在8月-9月出来,自主命题专业课大纲由招生单位自主决定公开公布,请随时关注欲报考招生单位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三、了解政策动向,按时报名

根据往年经验,教育部一般会在9月发布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新一年的招生政策这时候才正式公布),招生单位会发布当年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等招考信息。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也会陆续发布网报公告。

考生应及时了解工作管理规定内容,主要包括考研初试时间、网上报名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等重要研考信息,并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的有关要求及时登录研招网进行研考报名。


咨询择校事宜、了解院校提面等信息,

轻松应对考研信息战,减轻工作学习双重压力

欢迎大家咨询,让老师帮你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220525173632.jpg


华章MBA学员备考分享|上岸,让美好的事情继续传递
郑州九鼎华章MBA春节放假通知
课程|郑州华章MBA第一轮大模考
9月25日郑州华章MBA、MPA、MPAcc备考说明会
华章MBA-10月18、19日课程安排
华章MBA-9月20、21日课程安排
华章mba-9月6日课程安排
华章MBA--8月9、10日课程安排
华章MBA-8月2、3号课程安排
华章MBA--7月26、27日课程安排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华章MBA学员备考分享|上岸,让美好的事情继续传递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