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备考,不容忽视的中文写作(3月13日开课)

时间:2022-03-10 16:08:4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联考分为英语二和综合,综合是数学、逻辑、写作三类,总分为200分、分数分布为数学75,逻辑60 ,写作65分。其中,写作是必争之地,包括两道题目,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前者30分,后者35分。

每年不少管理类联考考生都会栽在试卷中最容易得分又不容易得高分的部分:中文写作。对于这65分的写作模块,有两类考生失分严重:一种是写不完;第二种是不会写。


对于第一种考生而言,多数是时间分配不均造成的;对于第二种来说就不是临阵磨枪这么简单了,没有系统化的练习,很难短时间得到提升。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中文写作那些事·····

 

//学科难度与特点

事实上写作这科想拿高分确实难,当然也很少有人分数很低,一般大家能够拿到35分左右,经过基础审题等系统学习后,可以拿到45分以上的高分。
正是因为写作水平提高慢,所以很多考生用背范文、积累例子的方法来备考。但想临时抱佛脚,蒙混过关是很难的(除非这么多年来确实培养了很强的思维能力),想要拿到高分,2、3月份就开始长期的积累是最稳妥的。

 

//高分攻略

分析能力的培养

考生们要充分的了解和明确联考写作题的考查目标,准确把握联考写作的命题角度和命题规律,在平时在阅读时开始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写作分析能力。

素材的长期积累在往年的学习中,更多的同学难在“无话可说”,且在论说文的命题类型上,社会思考类话题占到2/3,如果没有平时的积累,脑子里何来的“墨水“呢?所以,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做有针对性扩展阅读训练

注重实战模拟模拟实战最好的方式就是动手写,提前练练字、熟悉熟悉书面写作的手感

 

微信截图_20220310161234.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61359.jpg


MBA复试 | 10个面试技巧帮您脱颖而出!
复试课程|2022届MBA复试课程开启
@2022届MBA考生,复试该下手了!
@2023年MBA考生,开学啦!
关于MBA调剂,建议趁早阅读。
初试告捷,喜报来袭!
2022MBA查分攻略!这三个靠谱的成绩查询方式请收好!
2023年MBA入学考试开课通知
新年新气象!九鼎华章英语导学课2月20日开讲啦!
MBA考研|复试简历如何避免踩坑!!!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复试 | 10个面试技巧帮您脱颖而出!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