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考研英语二答题技巧!掌握好就能过线!

时间:2020-11-18 16:37: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考研倒计时38天,该好好查漏补缺了,放平心态,坚持到考试。每年越是临近考试,大家的心态越容易崩,时间越来越少,自己不会的却越来越多。

 

其实,考试考的不仅仅是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验我们的心态,考研考场上我们对时间的把控,对答题技巧的掌握等等,考试的结果往往是多种因素综合而来的。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英语的答题技巧,如何在考场上把自己会的都做对,不会的能蒙对,这些就是我们今天探讨的关键。

 




英语阅读“蒙题”技巧



 

01

根据题干反复出现的关键词猜题

考研英语阅读中的细节题、例证题都是为了说明文章主旨、段落主旨。所以考的题目是主旨题时,可以通过其他题干反复出现的关键词来确定文章主旨,最终猜出答案。

 

02

完全照抄原文的选项往往是干扰项

完全照抄原文的选项往往是干扰项,和原文作关键词同义替换的选项可能才是正确选项。

 

考研英语阅读和四六级阅读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于答案是否能在原文找到,很明显,考研英语一般都会将文章中的内容替换表达,并且作为正确答案的选项。照搬原文,断章取义都会作为干扰项,或将原文中的某些句子做了适当调整,以此迷惑考生,所以当与原文中完全一致的表达成为选项时,基本可以断定是错误答案。

 

03

看似极其合理的选项是干扰选项,看似比较牵强的选项是答案

不受原文影响,有时看似极其合理的选项其实是干扰选项,看似比较牵强的选项往往是答案。

 

在选择项中如果出现一个不太符合常识的选项,相比之下,其他几项却基本符合我们自身的背景知识,并且可合理地作为问题的答案,我们可以大胆猜测这个看似比较牵强的选项是答案。因为这时候很有可能考察的是该表达中某个词一词多义或熟词僻义,所以考生如果仅仅根据单词的基础意义来理解则该选项似乎不合逻辑。

 




英语完形填空“蒙题”技巧



 

01

常作为正确选项出现的词汇:

however、although、yet、because、but、by、capacity、however、of、moreover、offer、onlyif、that、which、against、any、apparent、asif、available、frequently、message、nevertheless、nor、publication、suchas、something、upon等

 

02

常作为错误选项出现的词汇:

about、since、at、ifonly、if、nowthat、restrict、provided、similar、since、stimulate、unless、what、incase等。

 

03

"态度一致"

考研完型填空文章通常全篇作者态度一致,从一个高度去指导整个行文。有些题目没有具体线索可以找到时,可以从作者态度去判断答案。

 

04

选项里面有任何修辞意义的词汇,基本上是正确答案

选项里面有任何修辞意义的词汇,基本上是正确答案。我们用角色互换的感觉去体会作者的用意,就不难理解,即可确认答案,也可做验证。

 

05

选择相对简单的词汇,不要选择偏的怪的词汇

如出现陌生的选项词汇,这里注意,两个原则,选择相对简单的词汇,不要选择偏的怪的词汇。

 




英语新题型“蒙题”技巧



 

01

信息匹配题答题技巧

信息匹配考查形式:一般是表格形式,左边一列通常是专有名词(如人名或作品名),右边一列是针对该专有名词的具体描述(如人物的观点),一般考察人物与观点的匹配较多。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8163858.jpg

 

其次就是解题步骤:

第一步,浏览文章,在文章中定位题干中出现的专有名词,同时在定位处标上对应题号。此处尤其要注意,人名可能以多种形式(全名、姓或名以及代词)出现,例如提到Tom Cruise除使用全名外,还可能会出现He、his、Tom、Cruise。
第二步浏览选项,圈画出选项中的名词短语。
第三步,从题干专有名词出现次数最少的题目入手,将原文定位句(段落)和选项进行匹配,寻找原词复现或者替换。

其实关于新题型不止信息匹配这一类题型,大家还是要在做题中不断总结做题技巧~不断突破~

大家加油!

本周模考冲刺班逻辑课,欢迎预约!!

微信图片_20201118144030.jpg


模考讲解|逻辑
MBA考研英语完型别再靠蒙了!(建议收藏)
备考指南|英语二大作文十五问十五答
11月14-15课程安排:模考、写作串讲
考研冲刺|11月7日,郑州华章模考来了!
10.31-11.1华章课程安排
英语二大作文十五问十五答
郑州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2021年招生简章
郑州华章冲刺班(模考、串讲、点题)11月1日正式开讲!
2022年MBA备考公开课,欢迎参加!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备考指南|英语二大作文十五问十五答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