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复试中的自我介绍如何完美演绎?

时间:2019-03-10 15:45:2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国家线马上要官方公布,对于已过线或预计过线的考研党们来说,接下来的复试工作也提上日程。复试时的自我介绍时间不长,但可能暴露的问题很多,如何打造一个完美的自我介绍,小九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01  自我介绍包含要素

1)我是谁

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导师知道你是谁。个性化地介绍姓名有多种方式,你可以从名字的音、义、形或者从名字的来历进行演绎。

例如:从名字的音:我叫邵飞,谐音少非,希望生活能少一点是是非非。

 

2)我想做什么

做过什么,代表着你的经验和经历。你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导师觉得真实、可信。

想做什么,代表着你未来的理想。你应该介绍自己对专业、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你的规划。

 

3)避开介绍内容的禁忌

忌讳主动介绍个人爱好。忌讳使用过多的”我”字眼。忌讳头重脚轻。忌讳介绍背景而不介绍自己。忌讳夸口。忌讳说谎。忌讳过于简单,没有内容。

 

自我介绍可长可短,关键在于你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突出重点表现自己。

 

02  切记采用“背诵”口吻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自我介绍可以事前准备,也可以事前找些朋友做练习,但自我介绍应避免书面语言的严整与拘束,而应使用灵活的口头语进行组织。切忌以背诵朗读的口吻介绍自己,如果那样的话,对导师来说,将是无法忍受的。自我介绍还要注意声线,尽量让声调听来流畅自然,充满自信。

 

03  千万别太作

 

小芳去南方的某所院校进行复试,面试在一个大的办公室内进行,五人一小组,围绕话题自由讨论。导师要求每位学生先作自我介绍,小芳是第二位,与前面同学一句一顿的介绍不同,她早做了准备,将大学四年里所干的事,写了一段话,还作了一些修饰,注重韵脚,听起来有些押韵。在此种场合,如果过于表现,就给人反倒不好的印象。

 

04  每项内容一分钟搞定

 

自我介绍的时间一般为3分钟,在时间的分配上,第一分钟可谈谈学历等个人基本情况,第二分钟可谈谈工作经历,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可谈相关的社会实践,第三分钟可谈对本专业的理想和对于本专业的看法。如果自我介绍要求在1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就要有所侧重,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在实践中,有些学生不了解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只是简短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身份,其后补充一些有关自己的学习经历、实习经历等情况,大约半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自我介绍,然后望着导师,等待下面的提问,这是相当不妥的,白白浪费了一次向导师推荐自己的宝贵机会。而另一些学生则试图将自己的全部经历都压缩在这几分钟内,这也是不明智的做法。合理地安排自我介绍的时间,突出重点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05  如何准备一个精彩的自我介绍

 

1)了解所报专业,抓住专业中所需要的具体能力。在复试时,导师让你自我介绍的时候充分发挥自己在专业上的能力。

 

2)你可以预先设想一下导师提的问题,之后再看看你的简历,从中找出五六个可以说明你优点的词。

 

3)回想一下你过去的成功经历,比如你在专业上有所突破性的经历。

 

4)对”自我介绍”这个问题,写一份时长为30秒的答案。答案中包括你的个人优点以及个人的成功经历。

 

5)你的回答中应该着重交代正面的个人经历,不要谈论其他无关的事。

 

6)反复进行自我介绍的练习,让自我介绍脱口而出,让人感觉就是介绍真是的自己。

2020郑州华章复试培训课开启,名师指点,速速预约!

复试准备要积极,录取才没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301152041.jpg


自划线院校已经公布18所考研分数线
【开班典礼】九鼎华章2020年管理类联考全程基础班开班
研招网调剂流程及注意事项小结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速关注!2019天津大学MBA正常批复试线正式发布
2019年3月9日、3月10日课程
准考证丢失有救了!快来看要怎么做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MBA复试FAQ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线与复试
2020MBA的同学注意:这五所院校已公布提前面试时间!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自划线院校已经公布18所考研分数线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