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如何搞定复试,稳稳当当拿下MBA录取资格?

时间:2019-02-19 17:34:2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9考研成绩官宣后,初试告捷!小九收到了不少MBA学员的喜报。不少学员考到了230+的高分,对于大部分仅需通过国家线的MBA院校来说,的确是很高的分数了!国家线不出意外仍会在3月中上旬发布,34所自主划线院校会更早,大多数在三月初。等到分数线公布后,全国各大院校会蜂拥争相发布复试通知和复试要求!

       MBA面试的目的就是在分数上线的基础上选拔出最适合读MBA的考生。面试相比笔试更具有灵活性,它不仅仅考核专业知识,还考核各项综合能力。

       等到院校公布这些内容的时候,复试将很快开始,没几天准备时间。所以绝对不能浪费这段黄金期,小九提醒您最好先行一步提前做好准备。

       那么,复试考什么,该怎么准备?    

       今天就用一篇文章让大家清楚复试的方方面面,从而能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01

复试的考察内容

 

大家考MBA时都知道,考生分为提前面试批次及正常批次,因此,在复试中,两个类型的考生考试内容也有些许差别。

 

提前面试批考生:大部分院校只考察英语听力、口语能力及政治题目,听力及政治测试采取笔试形式。

正常批考生:除了英语听力与政治笔试外,还要参加综合能力面试。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地区: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法大学还可能采取小组面试的形式。

 

02

复试的通过率如何?

 

劳心劳神地准备一年,好不容易通过了笔试,复试如果不慎被刷,该有多糟心。不少学生还会忐忑,在复试阶段,学校是否还会如笔试时设置较高的门槛。

 

一般来说只要你好好背学校给的政治重点、花时间练习英语听力,提高做题准确率。复试的通过率是可以达到95%甚至更高的。毕竟面试中想考察的个人资质在提前面试中,考官大多已经给了考生一张准入学券。

 

没有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呢?如果你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那么要参加复试的你就要小心了!由于人大设置了正常批,而且本身又是北京地区的一流名校,竞争强度一向只高不低!因此,正常批的人大复试通过率淘汰率要高一些!

 

03

政治如何准备?需要背的重点在哪里?

 

MBA复试政治会采用闭卷或开卷形式,考试时间2个小时,题型包括选择题、简答题和综合论述题。一般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不计入录取总成绩,但不及格者不能被录取。必须通过性考试,重要,但不用纠结高分。(具体参考各学校通知)

 

复试前,各位考生需要关注报考院校的网站,及时获取政治考察重点内容。

 

04

英语口语、听力需要怎么准备?

 

考生按评委要求用外语表述或回答相关问题,评委依此对其外语口语与听力情况进行打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5分钟左右。

 

对大部分考生来说,英语是一门下了苦功夫的学科。笔试阶段,更侧重大家的输入能力,单词可以不会读、不会写,但是一定要认识。可是在复试中,就行不通了,因为不管是听力、还是口语都需要大家掌握英文的正确发音,从而听的正确,说的标准。

 

如果身边没有合适的朋友陪你一起练习英文的对话、不妨找更专业的人来为你做培训指导。

 

如果你的分数在165——170之间,做好调剂与复试的两手准备,如果你的分数在170以上,千万别犹豫,直接开始复试的准备!可咨询华章专业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510.jpg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华章MBA培训复试指导全面开启!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值得收藏的2020年MBA复习备考技巧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