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9年MBA备考总攻略

时间:2018-09-08 16:56:2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笔试备考概述

1、985背景的,毕业时间不超过6年左右的几乎可以在最后两个月突击复习,必要时买个网课或线下单阶段班型就行,因为真正的学霸不需要在笔试上花太多钱,何况管理类联考是研究生考试分类里最简单的。

2、大多学历背景一般、基础不扎实、离开校园太久的考生,客观建议报班学习,而且是线下。线下效果更好,有问题及时解决,备考信息更全面,同时,一路同行的备考小伙伴也是准MBA时代的人脉基础,也是笔者的切身体会。

3、报考名校的等面试通过后再去备考笔试为佳,其他重点院校的看自身情况选择时间。复习战线不宜过长,真正最有效的备考期是考前三个月。具体方法和复习思路参考我在博雅汇公众号上推送的另一篇文章《百日内的笔试备考方略》。

备考难度总结和面试是否报班

笔试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无论是北大清华还是除MBA以外的其他管理类专硕项目,都是同一张试卷和遵循国家线。无非你的起点和下的功夫差异,市面上笔试有普通班和保过班,但笔试保过班也是增加了更多的助教服务和小班课,自己不亲自落地没办法保过,在笔试方面存投机心理的考生尤为注意。所以MBA报考的难度差异在于目标院校的面试难度差异。从最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北清人面试通过的保守估计有8成是通过考前辅导培训上的,包括一些名校的招生大使,有很多考生花了至少两年的备考时间拿到名校offer.没通过系统指导的无非背景和综合素质极强,且深谙考试规则和商学院老师的选拔标准,但这类人在面试前也往往获得了一些点拨和启发。但现实中很多人会质疑我们的名校面试辅导班费用为何奇高,我想提的是这不是语数外标准化培训,每个申请个体都是差异化的,需要结合对应行业背景制定私人方案。我们博雅汇做的事情就是将你的工作所有的详细情况,职业发展的整个历程,你个人的学习成长历程甚至还有可能涉及情感历程,这三条线全部聊透,任何一个转折点中你的决策机制,你的想法,你为什么这么判断,你如何选择,选择之后结果怎么样,所有的这些事情要在我们辅导的第一步全部都聊透,在这个之后我们才能起到实质的帮助,我们足够了解你才能有价值的引导,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从中抽取符合商学院需求的那些故事和要展现的你的能力特征。真正能做好这件事情就是总体给定位,然后在打造这些内容,不用纠结于某个细节题或者这句话怎么写,最大化的展现你的优势。至于其他重点院校的面试准备,两年前“非北清人的院校面试都能过”这样的声音,我们要保持客观、理性和冷静,2009年某双非院校获得教育部审批MBA办学资格,2015年才开始有提前批面试安排,2017年我在和该院校招生办负责人沟通中了解到其有针对性的刷人,材料审核标准进一步提高,优先筛选与该校特色方向类似背景的考生。

一旦你确定要做这件事,任何提高你成功几率的方式都可以去尝试,很多同学纠结很久,货比三家,甚至一味的去讨价还价。最近我在梳理今年的学员材料,发现几乎所有的学员是冲着我们的专业度而来的,几乎所有的执行力效率高的同学,最后结果都很好,大多贪便宜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几乎没有拿到offer。当你的态度和努力值到位后,结果就不用担心了,否则你一直没有结果,你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跟随专业人充实好你的备考过程就行了。

99900华章2018999.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定向、非定向、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MBA录取类别你了解吗?
上一篇:【MBA备考经验分享】再不追求,我们就真的老了!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