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学校的异地班与本部班有哪些不同?

时间:2016-05-10 09:16:2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异地班是什么?哪些学校有MBA异地班?最近很多备考2017年MBA的考生对MBA异地班比较感兴趣。MBA异地办学这几年非常普遍,从字面上很容易理解,异地办班就是,超越原校区区位,在其他城市或省份设立教学点进行招生和培养的行为。例如北京大学跑到深圳招生上课去了,这就是异地办学。


  很多同学问,读MBA学校的异地班和本部班有什么差异吗?差异当然是有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硬件资源的差异


  一般而言,校本部的硬件资源会比较好,设施和环境都会相对好。异地办班,因为是扩充型的办学点,一般比较临时,硬件基本都是租用当地其他院校或者办公楼的大会议厅,硬件效果肯定是不够好的,要是能和本部一样好或者更好的话,那就不是教学点了,而是分校了。


  师资的差异


  这个其实不用太多解释,教育最大最贵的资源就是老师。异地办学基本无法保证校本部的师资与异地办学点的师资对等,能空运50%本部师资到异地办学点已经很不错了,更多的做法是在当地聘请老师进行上课,从这个基本点上,异地办学的硬伤就开始凸显了。


  上课效果的差异


  上一点中提到,在师资上采取空运或者当地临时聘请的方式进行的话,意味着必须压缩上课时间。一般采用的授课方式就是集中授课,就是在几天里面重复上某一门课,然后老师就飞回去什么的,一门课下来连续上个两个月基本就上完了。我们都知道,饭是一口口吃的,路也是一步步走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校友资源的差异


  MBA另一个大家比较看重的资源就是校友了,坐在你隔壁的兄弟混成啥样基本决定你要不要读这个书。如果你告诉人家你清华大学深圳教学点毕业,高晓松还不会认你是校友呢。人嘛,感情的动物,没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和事物,吹牛都不太好展开话题,异地办学的另一个硬伤也凸显了。

 

 

  归属感的差异


  其实这个跟上一个校友资源的差异说的有点相似,主要体现在没有在校本部学习过,没有在校本部图书馆自习过,没有在校本部浴室洗过澡,总觉得自己不像亲生的......


  社会评价的差异


  综合前面几个差异,合在一起说的话,就是给到自己和别人的社会评价就会有差异。在朋友圈,同事圈,甚至找工作的时候,这种社会评价其实就是一份感觉。


  费用的差异


  某些知名院校在本地的学费低,在异地学费高的例子有很多。一般来说是受限于当地的物价局定价,设定学费上限的政策。但走到异地之后就可以打破这一僵局,可以漫天要价了。


  说了这么多异地班和本部的差异,但其实异地办学也有非常合理和有利的方面。


  从市场出发,其实异地办学是一种市场行为,它本身不存在对或错,只要市场能够接受的话,异地办学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想要优秀招牌和不俗师资但离自己工作地点很远的一种需求,而这种需求在本地院校不够优秀的地区尤为明显。另外,异地办学的灵活性和集中授课是不少学生群体希望接受的方式,能够很好协调工作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总的而言,从教学本质来说,异地办学肯定是一种有损的折中方式。对于注重教学质量和体验的考生而言,本部办学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在灵活性和便捷性上面考量较多的考生而言,异地办学也有它有利的方面。


  作者:叶日生,来源:知乎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给毕业研究生的三点建议
上一篇:2017年MBA报考条件之学历要求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