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北京落户】解决户口 读MBA/MPcc就可以 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6-01-20 10:15:4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落户北京,是许多“北漂”梦寐以求的事情。如今,这个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10日,《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并征求民意。根据办法,持北京市居住证、年龄不超45岁、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违法犯罪记录、符合北京计划生育政策的“北漂”,获得一定总积分,将有机会成为“北京户籍人口”,且父母、配偶、子女也能随迁。
       在《积分落户》规定的两类(基础指标和导向指标)共10项指标中,教育背景指标的积分比重最高。
  具体积分标准为:大学专科(含高职)9分,大学本科15分,硕士27分(MBA/MPAcc,博士39分。学历的认定以申请人获得的全日制最高学历为准,不累加。获得多个全日制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在其最高学历得分基础上,每多获得1个硕士学位,加3分;每多获得1个博士学位,加6分。
 
一、读MBA可以落户,这一点毋庸置疑
       有16年MBA考前辅导经验的华章王校长说,现在落户北京可是越来越难了,北京以后的落户政策是根据学校、学历、专业、接收单位、职称、奖励、人才等各项打分落户的。享受的是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在华章参加辅导后考上MBA的很多同学都是通过这个途径落户于北京,他们现在可是北京人了,真真正正的北京常住人口。
 
华章MBA教育为您免费提供落户、学历提升系列解决方案,欢迎咨询,免费热线:400-655-6122
通过报读MBA而获得落户北京的机会,是很多非京籍学员的必走之路。


二、MBA留京途径
       MBA报考条件:本科毕业三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验、硕士、博士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
       按照现行政策,落户北京共有八种渠道,除夫妻投靠、子女投靠外,还有考取公务员及部分事业单位、在京工作的博士后、海归、大学生村官或社工、应聘有进京指标的企业和各类特殊人才计划等方式,后期再多加一项即为积分制落户

对于MBA来说,还有以下几种途径:

第一种方式:考取国家公务员、中央及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央企。
       可能大家也都有了解,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开始对毕业生落户有年龄限制,用人单位引进落户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毕业当年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这个政策吓退了很多MBA的考生,再年轻的考生,毕业后也已超27岁,但事实远没那么可怕。
       户口办理最终要经过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审批,人社部人力资源市场司直接负责国家机关公务员,中央及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国企、央企毕业生的户口审批。
       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北京市属机关(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属事业单位(北京医院)、北京市属国企的户口审批,审批后上报人社部终审。
       这也就是说,MBA的毕业生,如果毕业后工作单位是北京市地方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由于年龄限制可能难以落户,但如果考取的是国家公务员、中央及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央企,就不受人社局政策的年龄限制,换句话说,年龄限制落户只是北京市自己的土政策,上层不买帐。

第二种方式:人才引进。
       目前主要搜集到的包括海归人才引进和高新技术(现代制造、金融、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本市重点发展产业及研发机构、科教文卫等事业单位、区域重点企业)人才引进。此类户口接收无指标限制,条件够即可,由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和企业向上申请引进人才指标。

第三种方式:纳税大户政府奖励
       一些私企,比如百度、新浪等等,由于对政府财政做出了重大贡献,所以政府每年会奖励户口指标,一些比较小的企业比如房地产企业,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纳税工作突出,也会有户口奖励。据华章学员反馈,一般纳税金额在500万/年以上的企业有户口奖励。

第四种方式:黑市交易。
      这种方式其实是不少MBA最终落户的途径,听起来不太上台面,但实际也合法。有的企业(包括国企与私企)每年会有户口指标,但有时不一定刚好就招到需要解决户口的人,也有企业会刻意保留户口,以拿来出售。购买户口的人把关系转移到该企业,企业向人社局上报,得到审批后解决户口。价格据说在25万-80万之间。
     
       总体上看,北京市落户关于年龄限制的政策对本已很难的落户来说影响有限。短期可以通过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途径解决户口问题。长期来看,通过学习MBA提高学历、提升能力,使自身跻身于优秀人才的行列才是长远之计。
       总之,只要有能力,有财力,MBA户口问题,不是问题。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6年考研分数查询和复试分数线查询
上一篇:MBA教育如何“赶上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