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6年MBA考试科目--MBA培训网

时间:2015-07-21 18:02:0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MBA考试科目

 
    简述:
    英语、数学、逻辑、写作。
 
    详细:
    2015年MBA考试科目为:
    英语+综合(包括:数学,逻辑,写作)=总分300分
    英语100分,综合200分(细分为: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
 
    总共考察四门科目。考试试卷有两张,考试时间为一天,上午考英语,共有三个小时,下午考综合,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二、MBA考试内容
 
    英语的难度系数相当于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考察的单词量接近6000个。数学考察初高中的数学知识。逻辑属于新的科目,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1.英语:
    试题分五部分,共61(或57)题,包括词汇知识、综合填空、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
    (1)词汇知识
    考查考生对英语词汇知识的掌握情况,由20道单句题组成,共10分。
 
    (2)综合填空
    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在一篇约200词的文章中留出15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使补全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
 
    (3)阅读理解
    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具体信息,掌握文章大意,猜测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能力,共20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4)英译汉
    考查考生理解所给英语语言材料,并将指定部分译成汉语的能力,译文应准确、完整、通顺、满分为15分,该部分有以下两种形式,每次考试使用其中一种。
 
    (5)写作
    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共1题,20分。
 
    2.数学:
    综合能力考试中对数学知识的考察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初等数学、概率基础知识和几何知识。其中初等数学约占数学总分值的60%,概率基础知识约占数学总分值的16%,几何知识约占数学总分值的24%。考试内容包括:
 
    (1)初等数学:
    实数的概念、性质、运算及应用;整式、分式及其运算;方程(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法及应用;不等式(一元一次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及应用;等差数列、等比数列。
 
    (2)概率基础知识:
    排列与组合;概率初步。
 
    (3)几何知识:
    常见平面图形(三角形、四边形、圆)的性质及运算;平面直角坐标系及直线与圆的方程以及位置关系;常见立体图形(长方体、圆柱体、球体)的性质与相关运算。
 
    3.逻辑:逻辑属于新的科目,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考试内容包括:
    (1)无需专业背景知识原则:逻辑推理题都是基于一个段落,所涉及的内容像新闻记者理解的文章一样,涉及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日常研读或日常生活中阅读的材料,这些材料可以涉及任何主题---艺术、社会学、历史、哲学、政府、体育、广告等等。虽然涉及内容包罗万象,读懂文章、回答问题,无需任何学科、专业的特定知识,并且不能借助自己熟悉的专业知识来考察,而应着重从逻辑推理的角度来思维。否则将违反考试的公平性原则:对任何一个考生都是公平的。
 
    (2)“以下哪项”原则:逻辑推理题的大多数问题有以下哪项……,要求你根据段落里所给信息及逻辑推理,从下面五个选项中选出一个选项,从而实现问题目的。有时,或许这个选项并不是专业知识背景下或常识中的最佳选项,但只要是5个选项中最能实现问题目的的选项就可以了。
 
    (3)“假如真”原则:这使得选项在即使违反常识或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质疑其正确性。应牢记的是:在五个选项内容本身无可质疑的情况下,通过考察推理能否成立,有无缺陷,去实现问题目的。段落或选项中所表述的信息、观点或事实是否正确并不是我们所关注的问题。
 
    (4)“五中选二” 的原则:逻辑推理题编写的一个基本原则是五个选项中的一个选项必须比其他的四个好。然而,正确选项的设计不能比其他四个选项明显地好以致问题的难度变得太小。这个原则使逻辑推理的命题人员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如果一个问题让你去驳斥一个论证,那么一个选项必须能对段落的内在逻辑构成反对。另外四个选项——迷惑选项一定在某些方面不完美,但他们不能一目了然,因此,通常五个选项中只有两个选项值得考虑(两者中仅存在一个是对的)。另外三个选项,尽管有时与推理主题有点关联,但它们都有忽略了论点的推理结构。
 
    4.写作:写作主要是考察考生的辩证思维以及语言组织的写作水平。考试内容包括:
    (1)论证有效性分析
    论证有效性分析试题的题干为一段有缺陷的论证,要求考生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选择若干要点,评论该论证的有效性。
    本类试题的分析要点是:论证中的概念是否明确,判断是否准确,推理是否严密,论证是否充分等。文章要求分析得当,理由充分,结构严谨,语言得体。
 
    (2)论说文
    论说文的考试形式有两种:命题作文、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每次考试为其中一种形式。要求考生在准确、全面地理解题意的基础上,对命题或材料所给观点进行分析,表明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论证。文章要求思想健康,观点明确,论证充足,论证严密,结构合理,语言流畅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在职MBA和全日制MBA,报考哪个好?
上一篇:GCT(工程硕士)报考条件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