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考研占座何时休?

时间:2014-03-06 10:21: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曲师大图书馆中有明显的“禁止占座”提示

 

  曲师大图书馆中有明显的“禁止占座”提示

  

曲师大图书馆中有明显的“禁止占座”提示

 

  3月3日中午,虽然是饭点,但不少学生仍在自习室复习

  考研俗称“第二次小高考”。2014年的考研学生陆续进入复试,2015年的考研学生进入备战状态。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准备考研的学生已开始认真备考。在高校的自习室、图书馆中却上演着占座大战,不少学生甚至重复占座。

  据了解 ,各大高校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占座现象。3月3日,记者来到曲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赫然挂着醒目的标语:禁止占座。有极个别的同学在桌上贴有“此座已占,请勿重占”的标签。中午吃饭时间,仍有不少同学在复习。“占个座位不容易,先学会,等会再去吃饭。”打算考研的高中学说。

  图书馆的管理员介绍说:“我们会不定期清场,即晚上十点半对仍放在桌上的书及资料进行清理,即使这样 ,占座问题也没能制止。”

  “一方面,看人家都占座,你不占,假设你来得晚点,你就没有位置了。另一方面,占座就不用挨个楼层找位置,这样会节省一些时间来学习,现在还不是关键时期,等到了考研冲刺阶段,你会看到早晨天蒙蒙亮的时候来占座的人比比皆是。”当被问及考研占座问题时,不少同学样说道。(记者:张永平 实习生:王京敏 摄影报道)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教育部对2014年MBA考试作弊事件作出处理
上一篇: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研究生招生80.2万人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