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考研国家线

时间:2014-02-18 09:44:3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说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全国考研分数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国家复试分数线”、“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是考研调剂的最重要依据。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分区概念: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是每年1月份考试之后出的国家线,34所自主划线高校会自己划定分数线,考生只有达到了国家线才有可能参加复试和调剂。

 

2014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考研国家线)预计3月中旬发布 

2013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划定 

2012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划定

  成绩查询:2014年全国MBA成绩已陆续公布

 


2021年考研国家线发布!
2020年考研国家线正式公布!
自划线院校已经公布18所考研分数线
自划线、考研国家线、自划线,到底应该过哪条?
2017年考研国家线发布!点击进入查看
华中科技大2015考研分数线出炉
2014年清华大学复试和录取有关规定(2014考研分数线)
2014年考研国家线(复试基本线)汇总
2012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划定
考研国家线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陕西: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本周内可陆续查询
上一篇:全国34所自划复试分数线高校联系方式汇总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