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FT全球管理学硕士榜单 交大安泰连续五年入选50强

时间:2013-09-20 09:18: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9月16日上午,全球知名的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公布了2013年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我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再次取得佳绩,位列47位,连续5年入选全球50强。

  据悉,今年进入全球榜单的还包括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欧洲管理学院(ESCP Europe)、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等欧洲的著名商学院。

  各项就业指标表现出色、国际化指标持续上升

  我院的管理学硕士课程有4项指标表现优异,“毕业三年校友的加权薪资”、“物有所值”位列全球第19、和第12位。“就业成功”和“三个月内就业成功率”两个单项跻身全球前十,位列第5和第1位。此外,目标实现(Aims achieved)是今年上升最快的指标,排名全球28位,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该硕士项目的认可。五年内(2009-2013),我院“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等各类国际化指标均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

  这些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无不浸润着近年来安泰兢兢业业培育复合型管理英才,力争“亚洲领先、国际一流”的坚定决心。

  “宽口径,厚基础”—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对学生培养的重视

  英国《金融时报》自2005年开始设立了MSC(管理学硕士)排名,是管理学教育领域内最具权威、广受推崇的排行榜。谈及该项目为何连续五年入选50强,项目主任万国华教授认为,这得益于学科本身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对学生培养的重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上海地区管理学门类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学科点,其前身为系统工程学科点,由著名学者张钟俊院士、王浣尘教授和吴健中教授等倡导建立。该学科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学科发展特色,形成了6个研究方向:即金融工程、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工程管理、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信息与智能管理。各研究方向自具特色的同时还有一定的相互交叉,体现了学科交叉特点,并拥有许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计划等项目和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以及学术团队作为支持。

  万老师介绍:“我们学院的管理学科与工程系是国内最早有博士点、博士流动站的学科。近几年我们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都有了质的飞跃。07年至今,我们引进了十多位美国名校毕业的海归教师。09年开始,我们以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这几所管理科学顶级的院校课程作为蓝本进行课程设计,除了我们自己受过良好国际化教育的海归全职教师授课之外,还聘请了美国这几所大学的知名教授过来给学生讲课。”

  “在学生培养方面,相比一般的管理学科,我们的课程特色在于‘宽口径、厚基础’,我们有更多定量分析、建模等要求,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系统性的逻辑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使得他们能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万国华教授总结道。

  据了解,该专业的毕业生大部分都在金融、证券、投资和咨询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职位。三年前,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金拓早早地拿到了交通银行管理培训生的录取通知。工作三年后,回想曾经负笈求学之路,他表示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个专业。“我们的专业设置非常有特色,既能学到领导力、沟通技巧等管理学知识,又掌握了用富有逻辑性的思维组织、计划能力。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我们无论在毕业后继续去海外求学,或是找工作都感到游刃有余。”


商学院关注:读MBA与全球精英一起上课
北交大2014MBA(深圳班)第二批提前批面试通知
揭秘世界500强CEO母校:中国排名世界第二
上海财大商学院EMBA《问津》:企业家的慈善
关注商学院个性化 MBA教育国际化不等于欧美化
MBA关注:商学院合作办学的经济账
商学院关注:2014MBA管理类专硕火热趋势
交大安泰2014年MBA学费与资助信息
“修学游”成商学院MBA招生新卖点
商学院MBA 2013级秋季班新生入学报到安排表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商学院关注:出国读MBA收获到底有多大?
上一篇: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首届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