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微软老矣?

时间:2013-09-05 17:00: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微软收购诺基亚,70亿美金,疯了?

 

1、看看今天谁在牌桌上?

PC时代,坐在牌桌上的是微软和苹果,微软占百分之九十九的份额,苹果能够生存是因为有一帮苹果主义者。

智能手机时代,在美国市场,Android手机占51%,苹果手机占43.4%,曾经的系统老大微软3.5%,今天落到必须自己搬椅子才能坐上这牌桌

微软没有微软主义者,只有机会主义者,否则SURFACE也不会落得如此惨。去年,微软出品SURFACE,一个夏天卖出1.7百万部,苹果同期卖出57百万部iPad

 2、这个产业有成功并购的例子吗?

一年前的GOOGLE收购MOTOLORA MOBIL结果乐观吗?

曾经的老大HP收购曾经的老二COMPAQ,结果怎么样?要知道,当时(20019月)所发生的这笔收购案的金额是250亿美元,目的是为了抗击IBM。收购后,惠普成了新惠普COMPAQ不存在了,现在连新惠普也没有多少声音了,想想,收购价是250亿美元。

2000年还有一件大事,美国在线(AOL)千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千亿美元无法换来春梦十年

微软老矣?

IBM后来也不玩了,2005年,联想LENOVO化了12.5亿美元买了IBM PC。去年,联想成了PC王,但是今天大家都不玩PC了(去年PC总销量下跌16%),LENOVO化大价钱准备了一个项目参加奥运会,没想到有机会拿冠军时,奥委会却说下届咱们不玩了。
 

前年(2011年),微软85亿美元收购Skype,这是微软史上最大铜钿的收购案,业界今天还在争论这笔生意是珍宝还是鸡肋。据说微软收购的目的是因为微软错过了OvertureYoutubeDoubleClick

微软不收购就成仁?这个时代这个行业,收购成功是小概率事件。

 3、喜酒乎?鸩毒乎?

2007年,诺基亚占手机市场的48%,市值比苹果多100亿美元,五年后诺基亚手机市场跌到3.5%70亿美元现金收购,钱太多了?为了避税?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32000名诺基亚员工一夜间成为了微软员工,造的大多数还是非智能手机,大裁员成本知多少?

80%的微软手机本身就是诺基亚生产的,收购与不收购有多少区别?

20%的微软手机生产商如HTC,三星,华为一夜间变成小娘养的,想惹小三,下得了手?难道一定要逼着HTC,三星,华为一心一意投安卓?

微软也做硬件了,SURFACE的苦头吃得还不够?

微软好软件,诺基亚好硬件,好女子与好男子一定组成好家庭?

 4、脑子灵,手脚一定好?

诺基亚是最早提出智能手机概念的公司,早年它就宣称自己不再是一个手机制造厂,而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诺基亚曾经如此伟大,为何落到今天这般地步?

诺基亚从1992年转型通信领域开始做手机,难道做手机的企业寿命就是20年?

微软曾经有过太多的机会,换了鲍尔默微软就能换了人间?到知道比尔(Bill Gates)是第一拨知道互联网价值的人,当时一言九鼎的他都无法影响微软,只好退职去管理他和太太的基金会。

到今天,微软要证明它不老只能通过疯狂的收购。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上一篇:从香港经验三问光大事件处罚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