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基金子公司爆炸性增长 规模增长出现“神话”

时间:2013-08-26 09:02:2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大资产管理时代,混业竞争愈发激烈。为了谋求多样化投资格局,公募基金子公司开始爆炸性增长。去年底,基金公司子公司业务刚刚正式开闸,但8个月后,已有41家公募基金成立基金子公司,占据82家公募基金的半壁江山。而这,还不包括多家子公司在“排队等候”。

  一周五家基金子公司获批

  上周,五家基金子公司相继获批成立,基金子公司“成长”的速度几乎令市场吃惊。8月22日,长信基金子公司——上海长江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便宣布正式成立。这家注册在上海的长信基金子公司,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长信基金持有40%的股份、长江证券与上海和尔投资管理中心分别持股30%。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财富将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实现员工持股计划的基金子公司。

  与此同时,富国基金也获得了证监会批准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名称为“富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业务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此外,国投瑞银、长城、天治三家基金公司旗下子公司也获批成立。其子公司名称分别为:国投瑞银资本管理公司、长城嘉信资产管理公司和天治资产管理公司。

  规模增长出现“神话”

  在数量呈现爆炸式增长的同时,基金子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也被业内喻为“神话”。来自业界流传的最新数据是,截至今年8月,基金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甚至有人大胆预测,今年底该数据很可能会超过6000亿元。

  今年上半年,确实有不少基金公司借助专户、子公司等业务发展平台,大力发展创新业务,实现非公募业务规模的飞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8月16日,兴业全球基金专户、子公司业务资产管理规模突破90亿元,较去年年底规模增加近一倍。此外,成立时间不长的万家基金子公司,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被业界艳羡不已。

  靠子公司打造精品

  目前,基金公司普遍希望通过设立子公司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打造投资精品店。而业内人士也希望基金子公司加剧公募行业的竞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高产品。据悉,刚刚获批的富国基金子公司,就将聚焦于一级市场,提供一系列新的绝对收益产品。届时,其将与目前的年金、社保业务共同形成非公募领域的“三驾马车”。

  “思考可以做什么的时候,更要明确自身能做什么、擅长做什么。”兴业全球基金也曾明确表示,依旧将目光聚焦在权益类投资领域,从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出发,专注开发以股票为基础资产的相关业务。


新兴经济体维持快增长 中国要实现与新兴经济体共发展
吴敬琏:深化改革是改变经济增长模式唯一出路
郑州大学获25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
中晟惠明专项教育基金在郑州大学设立
人大MBA项目中心活动之揭秘量化投资基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2年旅游管理硕士招生规模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动推动可控的经济调整
上一篇:外媒称中国打击外企为将目标对准本土企业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