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4年MBA招生战提前打响 选拔更注重实践

时间:2013-07-19 10:27:3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由于当前对MBA生源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2014年MBA招生战已经提前打响。在过去的一周内便有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商学院公布2014年招生政策。此前,复旦、交大、清华也已经陆续公布2014年招生政策。为了争抢优质生源,各大院校都开出了“不拘一格”的招生优惠政策,一批特色项目纷纷诞生。业内人士指出,在双向选择大背景下,国内商学院竞争会更加激烈,分化也会更加明显。如何摸透市场,打造紧跟市场需求的品牌性MBA项目,成为各家商学院当前需要研究的方向。

  选拔更注重实践

  从已经公布的2014年MBA招生政策来看,淡化笔试成绩,注重实践经验,成为商学院招生时的新亮点。

  6月28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EMEM(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项目联合召开2014年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项目负责人介绍,各项目在2014年的招生遴选中更细化和明确了项目的录取对象,并优化了选拨要求。其中,MPA项目将更看重考生的公共管理经验水平,并要求具备一定的宏观经济理念;MEM项目作为集合了同济土木、项目管理等优势学科的特色项目,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在招生面试中更青睐于考生的实践和管理经验,以及注重选拨和培养具有工科背景的技术型人才转向管理岗位。

  而在此前,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MBA招生政策中,也特别强调了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淡化笔试成绩的要求。据交大安泰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介绍,参照今年的录取线,考生的联考成绩可下降65分左右录取。

  提前锁定生源

  随着各大高校MBA项目的增长,目前市场竞争也更趋激烈。2009年开始,开办MBA项目的高校由100多家增加到236家,供应明显增加,报考人数以20%的速度逐年递增。因此,生源争夺日趋白热化,各家商学院为了吸引优秀人才也动足了脑经。

  此前,清华、北大、交大等高校商学院便纷纷踏足成都,争夺西部优秀生源。而包括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则采取大幅提高奖学金的方式来吸引优秀生源。其中,东华大学MBA更是在2014年推出1000万元的奖助基金计划。

  而从“创新”的角度来看,不少商学院采取“提前锁定生源”的方式,来吸引甚至主动挖掘MBA学员,成为2014年招生政策的又一大亮点。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了解到,同济MBA2014年推出“STAR”计划,面向即将毕业的同济大学本科生,申请人在通过“STAR计划”获得同济MBA预录取资格后,在工作年限符合教育部(微博)规定的MBA报考年限基础上,通过全国MBA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及政审合格,将被正式录取为同济MBA项目学生。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计划注重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选拔录取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年轻人,帮助优秀年轻人开启和促进职业生涯规划,早日实现职业理想。”

  国际项目增亮色

  由于市场对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的需求度不断提高,在2014年的MBA项目中,国际合作项目也成为各家商学院推广的重点。

  以同济经管学院为例,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合作的MBA项目各具特色。其中,拥有全球7个海外教学点的同济—曼彻斯特双学位MBA以项目管理为特色方向,该项目2014年学制从原来的3年调整到2.5年;同济中印美Global MBA项目作为中国、印度、美国三个国家联合培养的全日制项目,从三个国家中各选拨20名学员组成班级共同上课,实现真正国际化交流。

  如今,国际化教育已经成为商学院发展的主流方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际管理人才需求度的上升,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会愈发受到市场欢迎。但同时,在选择项目之时,业内人士也建议,各商学院的国际MBA项目其国际化的方式、深度和侧重点都会有所不同,学员应该根据自身条件和所处行业环境,进行理性选择。

  (国际金融报)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二套(二)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二套(一)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一套(三)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一套(二)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一套(一)
MBA联考常见错误心态及调整策略
MBA联考MBA英语从读英文报纸开始
东华大学MBA首设长三角班 千万奖助金面向新生
18校MBA项目接受验收 应届本科生报考受质疑
2014浙大管理学院MBA全国13城宣讲全面启动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借贷也要报考 价格攀升缘何难挡MBA报考热情?
上一篇:盘点世界上盛产亿万富翁的10所大学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