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2020年管综写作真题范文参考

时间:2023-11-23 15:17:4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20年管综写作真题--论说文
真题题目
论说文∶根据下述材料,写一篇700字左右的论说文,题目自拟。
据报道,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采用了斯沃克公司的零配件,该公司的密封圈技术专家博易斯乔利多次向公司高层提醒:低温会导致橡胶密封圈脆裂而引发重大事故。但是 ,这一意见一直没有受到重视。1986年 1 月 2 7 日,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的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美国宇航局再次打电话给斯沃克公司,询问其对航天飞机的发射还有没有疑虑之处。为此,斯沃克公司召开会议,博易斯乔利坚持认为不能发射 ,但公司高层认为他所持理由不够充分,于是同意宇航局发射。1 月 2 8 日上午,航天飞机离开发射平台,仅过了73秒 ,悲剧就发生了。
参考立意
①危机意识(海恩法则、墨菲定律) 。②集思广益、科学决策。
③重视隐患,居安思危
 
参考范文
重视隐患,居安思危
                                                                                                                                                         文:王帅
美国“挑战者号”的悲剧,举世震惊。此事件之所以酿成灾难性的后果,斯沃克公司忽视潜在安全隐惠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事实证明,企业管理者应重视隐患,居安思危。
在现实生活中,“挑战者号”事件并非个例。企业在生产、决策时忽略事故隐患的例子并不鲜见。一些企业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发生过事故,今后也将是安全的,便放松了警惕,以致最后酿成了各种令人震惊的灾难。这些悲剧警示我们,企业发展,居安当思危。
面对隐患,企业应具有危机意识,放眼长远。如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所面临的危机是全方位的。重视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不仅能够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赖,有助于促进企业长远发展。而只有预见在市场竞争中可能遇到的隐患和危机,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企业才能有效应对危机,进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从容不边,推出研发已久的海思,一举打破了高通的垄断。正是做到了防惠于未然,华为方能泰然自若。
为何有些企业面对隐患会心存侥幸?首先,排查隐惠会产生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甚至会延迟交付,从而导致赔偿、信誉受损等后果,企业若急功近利,就会心存侥幸、孤注一掷。此外,企业的安全保障机制不完善、决策沟通机制低效、专家没有话语权等原因也会贻误处理隐患、控制风险的最佳时机。
因此,重视隐患、增强危机意识需要多措并举。企业应建立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铲除危机的根源,未雨纲缪好过亡羊补牢。同时,依赖技术生存的企业要给予专家话语权和一票否决权。管理者更要立足长远,科学预见形势的走向,果断采取有效举措,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企业应吸取“挑战者号”的教训,重视隐患,居安思危,这样才能保障自身的生存和发展。社会发展亦如此,只有居安思危,提前筹划与准备,才能谋求未来的安稳无度。

结尾图.jpg


MBA培训| 管综逻辑知识最全梳理!
九鼎华章MBA培训2024级班委成立!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推荐英语二考生必背800词
郑州华章MBA培训 数学每日一练(6月7日)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匹配及逻辑运算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推理形式或结构类比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计算统计及数字陷阱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预设或寻找假设型
报考常识:MBA考试时间
[mba词汇]华章600个MBA考试过渡词汇 M开头部分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写作真题范文丨勤俭节约过时了吗?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