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二)

时间:2016-06-23 16:50: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内地某山村有一农民对自己的玉米收成很不满意,于是买来优质的玉米种子,果然当年大获丰收。邻人们在惊羡之余,纷纷请求其卖些种子给他们。可是,这个农民为保全自己的优势,断然拒绝。可从第二年开始,他的玉米收成就开始差了,到了第三年,产量更是和邻人的相差无几。他的玉米产量为什么连年减少?原因一定是他的优质玉米接受了邻人田中劣等玉米的花粉。市场竞争的道理也是一样,封锁某种优良的技术种子,伪劣的仿造品就会如同劣等玉米的花粉一样将优质的玉米杂交得不成样子。所以,更好的做法应该是,慷慨无私地把自己公司的先进技术公布出来,与人共享,这样通过利人的方式最终反而更能达到利己的目的。


  对上述论证进行分析,分析上述论证在概念、论证方法、论据及结论等方面的有效性。600字左右。


  (提示: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特别是核心概念的界定和使用上是否准确并前后一致,有无各种明显的逻辑错误,该论证的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成立的条件是否充分等。要注意分析的内容深度、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三)
上一篇: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专项训练汇总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