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写作练习五:论基础阶段教育的作用

时间:2015-08-10 16:20:0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上述材料中论述者用几个不同的例子,如高考中女状元的比例一直较高,如男生女生在学习上的不同特点,如女生在学习中的优势以及社会上的成功女性的比例不断太高,试图说明女性在基础阶段的优势成为她们事业成功的关键。但是,论述者明显犯有以偏概全的错误。
第一,在高考中,女状元的比例中,论述者只是对一年的数字或是一个地方的数字进行了分析。众所周知,一个点上的数字是不可能概括全局的状况的。其次,是否论述者也忽略了男女生参加高考的性别的比率的问题。最后,高考的成绩是否可以作为衡量基础教育成果的一个标准,也是值得慎重考虑的一个问题。
第二,材料中提到了男女生分校的问题也是需要再考虑的,基础阶段的教育,按照我国的要求是以全面发展为前提,男女分校是否会导致不能全面的发展是一个潜在的问题。我们一直认为均衡的发展才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
第三,材料中提及的陈校长认为死记硬背是女生的特点,也是考试的考点,因此女生以自身的特点成为取得好成绩的一个优势。但是,论述者忽略了随着考试制度和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高考已经不再是成才的唯一途径,同时,男生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的也是大有人在的。
第四,在文中的最后一段,论述者指出了很多女性成功的例子。但是就论述者的最后一个例子,女性科学家毕竟只占到西昌中心的十分之一,这是对论述者的最好的一个反攻。
综上所示,基础教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教育之本,国家的栋梁的起步都是从这里开始的。我们应该在基础阶段提倡全面的发展,而不是只是一味的强调性别上的差异。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练习六:纵观全局与走马观花
上一篇:MBA写作练习三:浅认性别优势与差异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