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写作练习八:正确对待“走马观花”

时间:2015-07-27 09:29: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走马观花”这个成语通常我们用来形容那些粗心大意,不求甚解的人。而余秋雨先生对该词的高度评价,也给我们一些启示,那就是正确对待“走马观花”。
 在此,我们不想缀编写走马观花的贬意以及那些持有走马观花态度的那些粗枝大叶的人。我们所谈的更多是走马观花的这个本身具有一定宏观的意义。
 “走马观花”是居高至伟,统领全局,不要陷于某点去寻求问题答案,也不要把钻牛角尖当作固执的理由。当我们在遇到难题,障碍无法逾越的时候,请登上高楼,观花似的进行全局纵览,这肯定会使每个难题迎刃而解。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革命初期,在军队人数少,军备落后的条件下,如何面对外强内压的攻击呢?毛泽东同志雄韬舞略,高层建玲,果断做出战略下转移,把队伍拉到偏远的陕甘根据地,这才有了我们伟大的长征,长得以有了后来全中国的大解放,新中国的诞生。
 假想当时的毛泽东没有走马观花似地对全国形势以及自身所处条件的分析,没能站在一定高度来对大局所掌握;停留在小小的山区根据地,保留着小小的队伍,我们完全可以预测到,新中国的成立还需推后几十年,甚至是沦为殖民地。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需要有走马观花的方法思维,不要片面的理解问题。把视眼放宽,把事物彼此的联系构架出来,这有助于我们把问题看清楚,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如果没有走马观花的做事方法,那会是可怕的。小到家庭,因为油米盐而将整天闹的鸡犬不宁而使得家庭破裂,实在是得不偿失。不妨大胆地向前迈一步,放过那些细节的讨论,多一些宏观的建设性瞻望,大到国家,社会,我们的那些决策者,领导者要应该有站的高,望的远的能力。视人民的利益,国家利益为己任,路子才不会走偏,方向才能对。
 走马观花不是精心大意,是对全局的了解,我们应该正确对待“走马观花”.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练习三:浅认性别优势与差异
上一篇:MBA写作练习七:整体把握,基业长青之道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