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数学

华章MBA联考:三招教你轻松拿下MBA数学高分!

时间:2014-04-05 09:10:5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华章MBA联考:三招教你轻松拿下MBA数学高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对数学比较头痛,而数学在考试中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科目,不管怎么变化,从考试的情况来看,还是从参加考试的学员来说,数学是拉大差距最显著的一门课。而且考MBA的人工作都很多年了,在学校学的东西也忘得差不多了,它又不像语文,英语背背也就好了,对于考MBA学生怎样才能拿下MBA数学高分呢?

 我觉得数学的准备必须要下功夫,这个我第一次在辅导课上就说过这个话,辅导班老师的作用是次要的,你们的努力最重要的。对数学来说,如果你们自己不下功夫去理解,做练习,不会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有一个同志问我,他什么都懂,往往一做起来就很不理想,前两年模考班上的情况也是这样,很多考生考完了都说,这个题我应该得分,好像无所谓,但实际是在模考上得不了分,考场上更得不了分,为什么呢?

  这几年大家工作里头,动手做一些简单运算得工作很少,那么这样有些问题方法你觉得会了,但是自己动手做的时候就会出一些问题,而且错误百出,那么过去有些同学说我太忙了,因此要他作一些作业他说他没有时间,只能把练习拿回去看一看,一看都会就不做了。到以后考的时候,那个题却做不好。

  有好几个同学都讲,他自己看的时候觉得都懂,但是做题做起来很不理想,我觉得自己下功夫要很多。有个同志问我,从现在开始,每天三个小时够不够?我说,当然你能坚持那是很好的了,象去年我辅导班有些同志把自己完全当一个大学生,而且比北大学生还用功,平时我辅导的时候,在QQ语音里有时碰到叫我王老师,我一看不认识,一想,网校学员特别多。他们整天在都在线听课学习看书,下很多功夫,当然要是计划得当,不要下那么多功夫。反正我觉得数学一定要下很多功夫,而且要一早开始抓,因为很可能有很多同学是学文科的。

  我在辅导课上,有的课是给文科的讲数学,当然现在大学生思想很活,也有很多事要做,要去考GRE,要应试,找工作等等,他们就按照学文科的规律,在考前一个月或者一两个礼拜突击一下,他们说文科就是这样,到时候看看笔记就行了。有些同学数学课也是这样,家里有点事情就回家了,一个礼拜后回来,发现自己跟不上了。这种方法学数学是绝对不可以的。

  华章MBA联考:三招教你轻松拿下MBA数学高分!深圳华章MBA数学老师说到:一般来讲,考MBA数学主要是考查考生的基本概念、运算能力、综合分析的思维方法三个方面。而这三个方面的提高当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高,不仅需要考生平时的努力,当然也讲究一定的复习方法。

  第一、基本概念

  考生在接触辅导书之前最好先过一遍教材,以便有个大致了解,最好结合考纲,这样有针对性。书上有很多东西写得很详细,看的时候要抓主要矛盾,有所取舍,具体说起来就是着重考纲中要求“理解”和“掌握”的部分。不同于高考,考MBA数学要求记忆的知识点非常多,所以必须要像学习英语单词那样时常回忆,加深印象。

  第二、运算能力

  这里所说的运算能力包括速度和准确率两个方面,多数人一定有这样的感受:一张数学卷子发下来,题目都会做,都有思路,但是一做起来就漏洞百出,总有地方出错,结果时间自然不够。归根结底就是因为自己平时从来不练,看到一道题,先想思路,如果方法上没有什么障碍的话就认为不会有问题了,事实上如果真的动手去做很可能发现并非想象那么简单。所以建议大家做书后的习题,当然不用全做,拿高数书来说,每章后边的习题都是分大题小题的,一道大题可能有若干小题,那么这些小题基本算上同一类的,有选择性的做就可以了,注意把不同类型的题目都涉及到就差不多了,然后是李永乐或者其它复习参考书后的习题,这些都是必要的。

  第三、思维方法

  由于考MBA数学的知识点涉及面很广,而一张卷子能考查的覆盖面是有限的,那很自然会在综合要求上有所提高。所以,这个时候一些数学上的思想方法:分类讨论、数形结合、微元分析等就会派上用场。由于高等数学里面函数的地位是很重的,所以很有必要熟悉一些常用函数的性态,在涉及到此的时候最好能数形结合,便于分析,而且不要仅限于直角坐标的,极坐标下某些曲线的图形也应该掌握,比如星形线、对数螺线等,如果把对象扩大到空间坐标系,那还有各种旋转面、柱面、锥面等,要会写它们的柱坐标或者球坐标方程,这在求重积分的时候是重要的解题手段。在涉及到利用对称性时,数形结合有助于分析。至于分类讨论,线性代数用得比较多,尤其是在涉及线性方程组的题目时,对于未知参数常常需讨论取值。微元分析可谓是大学数学里最重要的思维方法了,不仅数学要用到,很多后续课程都要用到,具体的思路大家可以参考定积分的应用部分。

  所以,考生把掌握原理和强记结合起来,能掌握原理的就掌握原理,实在不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再强记。前边提到了公式和定理,其实基本概念里还有一个内容:定义。在学习的过程中考生可以把定义作为掌握原理的出发点,拿上面的例子来说,何谓等价?何谓相似?何谓合同?把这些说法用数学语言严格的表示出来就是定义,然后再分析相互之间有什么联系。考研数学中会出现一些考察说法的选择题,这类题就是专捡那些易混淆部分来考的,无孔不入,大家可以翻翻历年真题研究一下。

  以上就是关于“三招教你轻松拿下MBA数学高分!”最后,祝大家2013MBA备考顺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培训中心每日数学任务
上一篇:如何提高联考数学成绩?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